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你见得多了,农机界这个“新网红”机,你肯定没见过!

2020-05-10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刘倩 王三春 来源:德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啥子“网红机”这么牛气都没见过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个稀奇5月8日广汉市连山镇惠民农机专合社引进的德阳市首台自动导航无人驾驶插秧机首次亮相田间作业去年该专...

啥子“网红机”这么牛气

都没见过

今天小编

就带大家来看个稀奇

5月8日

广汉市连山镇

惠民农机专合社

引进的

德阳市首台

自动导航无人驾驶插秧机

首次亮相田间作业

去年

该专合社引进了无人驾驶拖拉机

让无人驾驶技术成了关注的焦点

今年

该社引进的无人驾驶插秧机

再次成了田间地头的“新网红”

直接导致

田地里并没有农民

在田埂上

周围的农户们却悠闲地围着看热闹

和传统的插秧机不同

这个“新网红”无人驾驶插秧机

搭载了一个自动驾驶系统

利用北斗导航终端

定位农田的四个角落

就能识别出整个农田的形状及规模

然后系统利用采集到的信息

自行规划

最优路线

进行插秧

无人驾驶插秧机要比

传统有人驾驶的插秧机更精准

可以解放劳动力

极大减轻农机手的劳动强度

提高机车作业面积和效率

广汉市惠民农机专合社农机技术人员廖成勇说,“我们将每块田块的数据录入后,如果我们要用哪一块,直接点击进去,然后田块就会自动调出来,点执行作业它就会自动作业。不仅效率高,而且实现了作业程序化和标准化,质量更稳定。除了给自己专合社承包的土地插秧外,还要帮助周边的其他农户,一个农忙季下来,插秧面积得有上千亩。”

连山镇种粮户黄晓凤说,“以前插秧的时候需要两个人,一个插秧,一个驾驶员,现在有了这个无人驾驶,我们就不需要驾驶员,节省了一个劳动力。”

廖成勇说,“像这台插秧机10多万元,享受了国家农机具专项资金补贴,生产成本降低了不少。我们现在购买的农业生产使用的播种器、大型拖拉机、收割机等,都可以享受国家的政策补贴。和过去相比,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农业生产的效益也就显著提升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