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淳安首次采用无人机遏制“不冒烟的森林火灾”

2020-05-09 21:31 性质:转载 作者:淳安县林业局 来源:省林业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淳安县首次采用无人机在林区实施马尾松毛虫喷药防治作业。前不久,淳安县千岛湖林场小坑林区两个孤岛上的松林突发6级以上越冬后代马尾松毛虫危害,发生面...

日前,淳安县首次采用无人机在林区实施马尾松毛虫喷药防治作业。

前不久,淳安县千岛湖林场小坑林区两个孤岛上的松林突发6级以上越冬后代马尾松毛虫危害,发生面积共151亩。淳安县林业局森防站及时联系专业飞防公司,选用高效、低毒、持效期长的药剂,通过无人机喷雾的方式进行马尾松毛虫防治作业。本次作业,无人机单机载药量水剂30斤,经过5个小时24次飞降作业,完成了两个孤岛的马尾松毛虫防治工作。防治后2小时经现场检查,杀虫效果明显。

相对于传统的人工喷雾防治,无人机防治能够进行高精度智能的定速、定高、定点飞行和定流量喷洒,在提高施药精准性、药液穿透力、防治效率和效果等方面更具优势,还能做到防治作业不留死角。借助无人机技术,通过远距离遥控操作,还能保障喷洒作业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淳安县有马尾松林135万亩,马尾松毛虫是淳安主要的林业有害生物。马尾松毛虫幼虫喜取食松针,虫害爆发时连片松林在数日内即可被蚕食光,远看枯黄、焦黑,如同火烧一般,因此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被害松林,轻者影响生长,重者造成松树枯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