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临沂罗庄傅庄:植保无人机喷防 助力小麦病虫害防治

2020-05-08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刘自锐 来源:中国山东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8日讯 (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 孙超群 王建宝) 当前,正值小麦孕穗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高...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8日讯 (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 孙超群 王建宝) 当前,正值小麦孕穗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高发期。为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近日,罗庄区傅庄街道全面打响小麦条锈病“防控战”。目前,街道已全面完成小麦面积核定26083.36亩,发放防治药剂370瓶。

为切实提高农药喷洒作业效率,今年,农业无人机等高效植保器械成为傅庄街道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的主力军。一台无人机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打药均匀、方便快捷,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余亩麦地农药喷洒工作。

“这个无人机真是太方便了,不光减少了劳动力,更提高了撒药作业效率。这100亩小麦要是以往用人工的话得两天多时间,现在用无人机半天时间就能轻松搞定,真是省心、省时、又省力!”市民表示。

此外,为做好小麦条锈病科学精准防治工作,街道农委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问诊把脉”,加强小麦条锈病普查,开展病虫害防治用药指导和田间监测等工作,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