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棣县职业中专编程无人机编队舞出新花样儿

2020-04-23 20:02 性质:转载 作者:苏建军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棣县职业中专启智创客空间的老师们在调试无人机编程无人机排练舞蹈进行无人机训练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4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士东 刘占波)15...

无棣县职业中专启智创客空间的老师们在调试无人机

编程无人机排练舞蹈

进行无人机训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4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士东 刘占波)15台教育编程无人机,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旋律在室内上下飞舞,一会组合成美丽的“心”形,一会变成防御的矩阵,无人机编队阵形变化莫测,彩烟、灯光、炫挂等各式无人机配合的天衣无缝。

这是无棣县职业中专“启智·创客空间”的编程无人机编队展示新花样《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目前,该校已研发4大类各式无人机300余台,培养无人机驾驶员160余人,初步形成了集技术研发、高端生产、成果转化、试验飞行、教育培训、应用示范等环节于一体的无人机产业链条。

据悉,无人机协同编队主要通过信息感知、数据融合、任务分配、航迹规划、编队控制、通信组网和虚拟/实物验证实验平台等技术,来实现协同教学、防御及喷洒农药等任务,应用前景广阔。无棣县职业中专启智创客空间依托山东省规范化特色示范校建设这一契机,分批次建设完成了“启智创客空间”项目。

项目主要涵盖:智能机器人、机械臂、无人机、3D打印、虚拟现实技术(VR)、录音棚、创客工坊、智慧农业等方面,是集启智创客教学与实践、创客产品研发与体验为一体的多维空间,可为具有共同兴趣的人们提供工具、材料和专业知识,是一个动手施展创意的工作室,对学生增强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运营三年来,先后培养多批次学生成功踏上创客之路,获实用新型专利、发明创造专利多项,并多次在省市、国家级、世界级大赛中获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