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交付,美国大使高调宣传韩国却不愿公开

2020-04-20 20:33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韩联社20日报道,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最近在推特上发文称,“全球鹰”无人机已经抵达韩国。这一消息引发了关于美韩是否应该披露韩国方面不愿...

据韩联社20日报道,美国韩国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最近在推特上发文称,“全球鹰无人机已经抵达韩国。这一消息引发了关于美韩是否应该披露韩国方面不愿公开的敏感军事装备进展的争议。

周日,哈里斯在其推特主页上发文称,“恭喜美韩安全合作团队本周向韩国交付了‘全球鹰’无人机”,并附上了两架RQ-4 Block 30“全球鹰”遥控驾驶无人飞机(RPA)的照片。其中一架无人机机身上用韩语写着“大韩民国空军”,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包括照片的拍摄地点以及抵达韩国的确切的时间和数量。

有军事消息人士后来证实,无人机是上周抵达的,并补充说,这张照片似乎是在无人机交付之前拍摄的。

根据2011年达成的一项协议,韩国从美国购买了4架“全球鹰”无人机,第一架无人机是去年12月交付美国的。剩下的一架架无人机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交付韩国。

韩国方面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的基本立场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会公布此类信息。‘全球鹰’是一项重要的监控资产,尽管我们了解公众对它的高度关注。”他补充说,“(这条推文)可能被视为一种外交失礼行为,因为韩国不想公开无人机的到来。”

其他消息人士称,美国驻韩国大使之前曾担任军事指挥官,他对这些军事资产非常感兴趣,可能会将无人机的顺利交付视为首尔和华盛顿之间强大联盟的标志。

去年11月,哈里斯通过推特透露,2架F-35A战斗机已经抵达韩国。鉴于这个问题的敏感性,韩国军方决定不举行任何公开活动来庆祝它的到来。

在2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韩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时,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Moon Hong-sik,音译)表示,“国防部对这条推文发表评论是不合适的。”他只是说,韩国国防部“知道‘全球鹰’的到来,它的部署将正常推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