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湖南:无人机、直升机“察打结合” 森林防火见成效

2020-04-20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陈诗娴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长沙讯 3月底以来,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多次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探索调度无人机配合K-32直升机力量前置,抵...

    本报长沙讯 3月底以来,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多次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探索调度无人机配合K-32直升机力量前置,抵靠湘南驻防,利用无人机机动灵活的特点,充分开展森林防火“明查暗访”预警巡护,累计发现烟点55处,喊停野外违规用火10起,初步体现了“小飞机大应急”作用。

    4月9日,天气晴好,航站派出无人机预警巡护,很快发现一起林火,过火面积约2亩。工作人员立即将火险视频、照片、位置信息上报航站指挥员,指挥员当即指令采集完火场信息的无人机落地待命,同时申请K-32直升机应急飞行计划,实施吊桶灭火,共计洒水12桶,吊灭10米长火线1条,火点2个。这次空中灭火行动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通过无人机、直升机高效有序配合,“察打”合作,能够快速实现对防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