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我美国就算是饿死病死,也不用你大疆无人机!疫情爆发后:真香!

2020-03-27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米尔军事网 来源:米尔军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随着疫情在全世界的爆发,各国也都开始主动或者被动地展开疫情的防治工作,前不久WHO曾经警告称,美国很有可能成为此次疫情的另一个“震中”,现在来看,这...

最近随着疫情在全世界的爆发,各国也都开始主动或者被动地展开疫情的防治工作,前不久WHO曾经警告称,美国很有可能成为此次疫情的另一个“震中”,现在来看,这一警告已经成为了现实。

截止到目前,美国已经检测出超过8万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并且以每天一万多例的速度疯狂增加,而在美国的各个州之中,尤其有三个州最为严重,分别是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加州。

随着感染人数的上升,这些州就纷纷开始抄起中国作业,而这其中,尤以加州最为“时髦”。

早在两个月前,中国的疫情还非常严峻的时候,我国各个地区的防疫工作人员为了能够更好地监管所在区域的隔离措施,便采用了很多非常新颖的的方法,比如说大量使用无人机

甚至在网络上,使用无人机劝告居民回家的视频还一度在网络上爆红,而如今这个方法,就被加州的工作人员抄了去。

据了解,就在不久前,加州警方正式决定,使用无人机来加强各个社区的巡视,以提高社区的监控力度。

比如说美国媒体就报道称,美国南加州丘拉维斯塔警察局计划拨款11000美元,采购两台大疆无人机,他们还计划在大疆无人机上安装大喇叭和夜视系统,使之能够24小时工作,用来驱散人群,加强隔离效果。

之所以加州会率先这么干,也是因为其缺乏足够的人手和手段来进行防疫管制,早在三月初,美国加州就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并且公布的居家令,但是在执行上,加州却遇到了大问题,总是有人心存侥幸,在非必要的时候偷偷溜出门去到处闲逛。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无家可归人员亟待处理。

这种情况下,如果采取传统的警员巡逻方式的话,一来人手不够,二来由于不知道这些人是否已经感染病毒,很有可能会感染巡逻的警员。

于是加州这才选择超中国作业,采购一批大疆无人机来代替人工进行社区巡逻,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警员和人群接触,从而阻断传染。

并且无人机相比其他方式,优点也很突出。首先就是无人机巡航高度比较高,视野比较广泛,可以看到地面巡逻人员看不到的地方;

二是有一些无家可归人员聚集的地方治安非常混乱,也不能确定这些人有没有被感染,如果是警员劝诫的话,会给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风险,使用无人机的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实际上加州警方也正是这么想的,他们宣称无人机将会首先用于无家可归人员比较集中的社区,这些人对警察也比较抵触,用无人机会好得多。

在此之前,由于大疆在无人机领域的出众地位,美国政府一直都在对其进行打压,特朗普甚至正准备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政府购买或者使用国外无人机。

然而美国政府的这种打压行为显然敌不过大疆无人机的出色,先是美军不管不顾美国政府的警告,大量购买大疆无人机用于侦查,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就连美国地方州政府也不得不面对大疆无人机喊“真香”。(by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