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这集都看过?喊话测体温,中国无人机助欧美多国抗疫

2020-03-23 19:32 性质:转载 作者:总炸机的汗青 来源:环球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各国学习中国经验对抗疫情。这其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以及国内抗疫时多样的使用方式也正在被西方多国学习,甚至...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各国学习中国经验对抗疫情。这其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以及国内抗疫时多样的使用方式也正在被西方多国学习,甚至包括多次用行政命令限制中国无人机的美国

喊话

用无人机空中喊话劝告“不要出门”的场景在国内已经司空见惯,这一幕现在也开始在国外上演。

几天前西班牙警方刚用无人机喊话劝导民众不要出门后,法国等国也在跟进。据《法兰西晚报》3月20日报道,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警察现在也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大疆无人机来喊话告知人们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并命令他们减少聚集,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意大利网站“iltabloid”则称,意大利此前就已经用上了无人机喊话,罗马省菲乌米奇诺市就以此劝导海滩上的民众回家。

加州警方的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政府曾多次以“安全威胁”为由下达行政命令限制对中国无人机的采购,但这次美国警察也像美军一样发现“真香”了。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消息,美国加州一警察局刚刚购买了中国公司DJI(大疆创新)制造的两架价值11,000美元的无人机来加强防疫,机上将配备夜视仪和喊话器。这是该警局第一次在无人机上配置喊话器,可以用来快速驱散人群。

测体温:

用无人机非接触式测体温在国内也算比较新奇的运用,这一幕在多国已经上演。

从照片上看,法国这次使用的应是大疆mavic 2政企版。

当地媒体“France 3”3月21日消息,法国就使用了配备红外设备的无人机远程测体温,实测在3米距离上的误差范围为0.5°C;当地网站“24chasa”3月20日消息,保加利亚的布尔加斯也使用无人机测量贫民社区居民体温。

便宜无人机也堪用

国外媒体也报道了很多其它城市的无人机应用案例,其中大部分是传统的侦查应用,即作为一个飞行的监视摄像头。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普通的消费级无人机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意大利弗利市利用普通的大疆精灵无人机巡逻公园和绿地

当地媒体“News Trotteur”3月21日报道,西班牙警察已经开始在马德里的街道、塞戈维亚大桥和太阳门景区使用无人机巡逻,其中一些是普通的大疆Mavic Mini无人机。据了解,这款无人机在国内的畅飞套装售价仅有3399元人民币,而其不足250克的重量在许多国家都无需向政府注册。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的消费级无人机从安全性、控制距离、拍摄清晰度、图传清晰度等角度而言都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技术水平、某些方面已经可以堪比几年前的专业无人机,可以执行一些普通的侦查任务;中国制造的专业级无人机的技术水平在不断进步的同时,其价格也较数年前“接地气”了很多,这也成为无人机能在众多行业普及的关键因素。

不过,对于无人机在国外防疫工作中的这些应用,国内网友都觉得不稀奇,纷纷留言调侃“这集我看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