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洒药助春耕

2020-03-19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仙桃日报 来源:仙桃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沙湖原种场水稻育秧进入倒计时,疫情防控下,无人机播撒农药这一新型“零接触”春耕方式悄然兴起。3月14日,沙湖原种场奎阁分场,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为...

目前,沙湖原种场水稻育秧进入倒计时,疫情防控下,无人机播撒农药这一新型“零接触”春耕方式悄然兴起。

3月14日,沙湖原种场奎阁分场,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为小麦田低空喷洒农药。“眼下正是防治小麦锈病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集中下田打药,只能利用无人机来做飞防。”沙湖原种场农办主任杨洪亮说。

当天,犇野农机专业合作社机操手蒋川开着车来到田边,将无人机搬到空地,安装电池后进行调试。观察小麦情况,确定比例调配农药,搅拌均匀,倒入无人机药箱内,设置好飞行模式,操作飞机开始作业。10分钟后,已为10亩小麦田喷完农药。蒋川说:“600多亩小麦1天可以飞完,还能收个早工。”

杨洪亮说,过去人工打药,需要15个农户同时开工,600亩田要2天才能打完。一驾无人机,一天防治面积约800亩,这相当于40名工人一天的工作量,一周下来,全场近2000亩小麦田全部完成农药喷洒。无人机打药,不仅效率高节约成本,而且喷药均匀、雾化细、防治效果好,还具有减少人员下田等优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沙湖原种场对全场7个分场的小麦田进行了集中打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