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阿联酋国际无人系统展览会现场 中国两公司展出高科技机器人系统

2020-03-10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hawk26讲武堂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3~25日,第四届国际无人系统展览会(UMEX2020)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举行。现场展示了许多用于执行不同任务的地面机器人系统,与上次展览相比,数量...

2月23~25日,第四届国际无人系统展览会(UMEX2020)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举行。

现场展示了许多用于执行不同任务的地面机器人系统,与上次展览相比,数量和种类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两年间的技术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因此性能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阿联酋Marakeb技术公司与Milanion联合研制的AGEMA轮式机器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款此类设备,可以根据需要搭载第三方的任务负载。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利爪(Sharp Claw)”运输平台,除了自身的光电系统外,还可以携带其他侦察设备,特别是轻型多旋翼无人机。“利爪”曾经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亮相,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

除了四轴飞行器之外,“利爪”轮式平台还可以搭载VU-1履带式机器人。这种履带式车辆可以利用安装的光电设备和7.62mm机枪,执行侦察和火力支援任务。

中国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出是两款地面无人平台“山蚂蚁(Mountain Ant)05”和“山蚂蚁30”,第一款自重13千克,可以运载8千克载荷,第二款自重50千克,最大载荷30千克。这里两种履带式平台最大爬坡角度为35°,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光电设备或武器系统,以充电电池作为能源,可以分别运行5小时和3小时。

爱沙尼亚MILREM机器人公司展示了著名的THeMIS机器人平台第五代产品。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个版本已经最大程度适应了炎热的气候环境

阿联酋AlSeerMarine公司的机器人车辆,类似美国精确遥控与通用动力联合研制的T360M2MUTT战术运输平台,与美国型号一样,这个机器人同样可以配备遥控武器站。

韩国现代机器人公司展示的HR-Sherpa电动轮式机器人,底盘重量为1800千克,可以根据需要安装侦察设备、武器系统、无人机。另外,这种轮式平台还可以用于执行运输任务,有效载荷达到600千克。

英国QinetiQ公司带来的“鹰爪5(Talon5)”机器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监视、营救、排爆等不同任务,搭载各种专用设备。

北美QinetiQ公司带来的SPUR轻型机器人,重量仅12千克。该系统最早在2019年9月的英国国防展(DSEI)上首次亮相,SPUR连同遥控工作台可以装入一个背包内带走。

阿联酋AdvancedOne公司研制的Badger机器人系统首次在UMEX2020上发布,履带式底盘全重180千克。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Badger可以爬上45°的陡坡,最多可以携带150千克的任务载荷,根据任务需要安装轻武器。

Badger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运送货物和疏散伤员。与特殊的轮式拖车搭配,可以牵引重达450千克的货物。Badger可以在-4~+50℃的环境中工作。

美国CSI与C2i Engineering公司联合研制的Sea Otter两栖机器人系统,可以与更大的同类型机器人Sea Ox配合使用。这些机器人是为了执行侦察、监视、扫雷和爆破等任务,还可以作为通信系统的中继站。底盘上可以安装各种传感器和操作系统。潜入水中时,最大巡航里程16千米,地面行驶里程38千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