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无人机之后还有无人船!这家深企“上天下海”引领“无人时代”新风向

2020-03-06 15:51 性质:转载 作者:热讯网 来源:热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5日,瀚悦(深圳)科技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悦)与珠海智汇谷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无人船培训、线上课程体系、无人船...

3月5日,瀚悦(深圳)科技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悦)与珠海智汇谷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汇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无人船培训、线上课程体系、无人船销售区域代理、打造长三角无人系统培训基地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其中,珠海智汇谷发展有限公司系我国无人船领先企业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洲智能)的全资子公司。

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之后,无人船应用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在无人船技术日趋成熟的现状下,面向未来的无人航运大门也随之开启。据专家预测,未来全球无人航运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美元级别。

云洲智能是国际领先的专注于无人船技术的水面机器人公司,中国首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云洲智能先后获得专利200多项,先后推出一系列成熟的无人船艇产品。在海事监管、海上执法、巡查、搜救等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是我国无人船艇研发应用行业的“领航者”。智汇谷是云洲打造的面向海洋科技、人工智能的产业园区,拥有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相关的研发、测试配套设施。双体舰船造型建筑,具备极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将成为大湾区重要的青少年的科普和实践基地。

瀚悦执行董事刘帅扉表示,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充分依托瀚悦现有的6家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及高校资源,全面推进人工智能科技的推广和普及;结合无人机、无人船培训课程体系,全力打造长三角无人系统培训基地。还将联动广州航海学院、相关军事院校和广东正澳航运有限公司,共同推动无人船和无人机技术在海洋执法、巡查、搜救、教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双方将携手积极探索智能科技教育培训,挖掘无人船应用的行业需求,研制完善产品,共同制定无人船艇在行业领域应用的规范标准,为领先的无人船平台如何与无人机设备相结合,解决海洋应用领域提供了范本,有助于水上智能设备的业务拓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云洲智能常务副总经理余天亮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