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战疫情保科研,我们在外场争分夺秒 ——航天九院无人系统总体部外场试验队工作纪实

2020-03-05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航天九院无人机系统所 来源:航天九院无人机系统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当前,防疫狙击战日益紧张;重任在肩,科研型号任务攻坚亦不容缓。近日,由无人系统总体部40余名队员组成的试验队迅速集结、勇挑重担,投身到科研任务第一线...

疫情当前,防疫狙击战日益紧张;重任在肩,科研型号任务攻坚亦不容缓。近日,由无人系统总体部40余名队员组成的试验队迅速集结、勇挑重担,投身到科研任务第一线。他们以行动诠释责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吹响了奋战2020年型号科研任务的冲锋号。

新春伊始,在无人系统总体部顺利完成整合重组,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三五”结业大考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打乱了年初科研生产工作计划,让本就繁重的生产任务变得更为艰难。各试验外场被迫临时关闭,一些职工在隔离期内无法到岗、配套单位暂停复工......一时间,总体部面临着一个又一个严峻挑战。

时不我待就要迎难而上,机不可失更需昂首奋进。面对日益紧张的疫情和箭在弦上的科研任务,总体部积极应对、全面策划。一方面,通过电话会议组织各项目团队梳理技术状态、明确工作计划,部署重点工作;另一方面,安排外场管理办公室开展各外场信息沟通,落实疫情防控、场地调研、转场组织实施、试验队人员组织等具体工作,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外场试验工作。

为尽可能降低试验队员们的接触风险,科研生产部从交通、食宿、工作生活区防护、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

首先,安排司机提前返京隔离,确保试验队全体人员安全;其次,多支设备转场队伍克服路途遥远、天气恶劣等困难,转场全程不住宾馆,风餐露宿、星夜兼程,快速完成装备回运,为外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努力争取地方政府资源,逐一落实试验队员住宿、餐饮等生活保障,落实机库、场地等工作保障,为外场工作的迅速开展奠定基础。另外,综合管理部、安全行政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大力协同、不遗余力,保障试验队物资充足,为打赢防控狙击战筑起了坚实防线。

经过不懈努力,由项目负责人、总师带队,外场管理办公室组织,项目调度加班加点,各专业设计人员、工程部生产人员共同组成的联合试验队迅速集结,赶赴外场。

业绩不仅是说出来的,更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试验队员们肩负重托,一到达试验场地就投入到试验测试准备工作中,从场地调研到设备供电再到飞机跑道确认,试验场上满是他们忙碌的身影、稳健的步伐和坚毅的目光。

面对外场温度低、风力大、风向变化频繁的情况,大家无暇顾及自身的衣物是否保暖、午餐热水供应是否及时,只想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完成任务。测试环境搭建、产品组装恢复、软件优化升级、功能仿真测试......一项项工作有序开展,遇到技术问题时大家现场组织讨论分析,设备搬运时大家齐心协力,面临设备物资短缺时大家不分彼此主动相助,正能量在一天又一天的繁忙工作中不断传递。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此次外场试验队的同志们在疫情期间选择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双胜利”而奋力拼搏,为无人系统总体部取得2020年开门红、开启新征程贡献出新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