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视频」无人机参加巡控 零接触提醒“不聚众、戴口罩”

2020-02-28 23:13 性质:转载 作者:赵红星 佘雨桐 来源:东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红星 佘雨桐)“前面人群,不要聚集在一起嗑瓜子……”连日来,家住大庆市杜蒙县的居民,发现自己的头上突然间多了一双“眼睛”,这到...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红星 佘雨桐)“前面人群,不要聚集在一起嗑瓜子……”连日来,家住大庆市杜蒙县的居民,发现自己的头上突然间多了一双“眼睛”,这到底是咋回事?

    民警操作无人机。图片由警方提供

    无人机对路人发出提醒。图片由警方提供

    无人机拍摄画面。图片由警方提供

    大庆市杜蒙县公安局持续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在配强地面巡逻警力的基础上,启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管控,着力打造科技支撑陆空一体的防控新模式。

    大庆市杜蒙县公安局组建无人机空中巡逻队,工作中巡逻民警充分发挥无人机视角广阔、灵活机动等特点,对县城内的居民楼区、平房巷道、主要商圈、重要街道、公园广场开展空中巡查,循环播放安全提示语,提示居民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居家防护。巡控中,发现不带口罩出门、逃避门卫检查、聚集聊天的群众,民警根据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用扩音器当场喊话提示、口头警告,并同步拍照录像固定证据。

    据了解,大庆市公安局杜蒙县局启用无人机巡控以来,已经累计飞行约150余个小时,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