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驰援疫情防控,大华在行动丨大华SMB无人值守停车场助力疫情有效防控

2020-02-19 11:32 性质:转载 作者:大华渠道 来源:大华渠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方案背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生产逐步恢复,各地政府部门纷纷倡导市民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行等,避免同乘感染,防止疫情扩散。所以私家车出行成为了大家...

方案背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生产逐步恢复,各地政府部门纷纷倡导市民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行等,避免同乘感染,防止疫情扩散。所以私家车出行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然而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传统停车场的人工管理方式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

●人工管理成本高,风险大:传统停车场采用人工管理方式,需要配备收费岗亭、收费人员等,投入成本较高。疫情期间收费人员需大量接触车主,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疫区车辆难管控:“三返”期间,大量车主从重点疫区返城,需要加强对重点疫区车辆的登记、管理,出现不配合、不服管纠纷事件;

●出入异常难处理:车主出入缴费遇阻,造成停车场出入口排队拥堵,容易发生突发性人员聚焦事件,不利于疫情防控; ●停车费跑冒滴漏:传统停车场信息化水平低,停车缴费监管弱,普遍存在停车费流失现象,财务平账困难;

大华股份结合AloT技术的无人值守停车场管理系统,能够提升通行效率、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真正实现20Km/h快速无感通行,保护管理人员,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遏制疫情蔓延。

方案设计

大华SMB无人值守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视频识别车辆进出场管理方式,通过前端智能摄像机采集识别车辆信息(车牌、车型、车系、车标),并将车辆信息数据发送至后端管理中心进行数据比对,确保车辆的进出有据可查,加强出入口的高效和安全管理。

推荐组网图

安装推荐

●设备安装区域的安全岛总长6500mm,可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

●出入口道闸平行安装于安全岛两侧;

●入口(出口)道闸与入口(出口)一体机间距400mm;

●入口(出口)道闸边侧与入口(出口)自助终端间距2000mm;

●抓拍线距入口(或出口)相机间距4000mm;

●标准车道宽<4000mm。

方案亮点

无人值守,少人管理

前端系统通过AI识别进出车辆,针对无牌车辆进行语音引导,系统下发二维码至自助终端,扫码通行;遇到车辆进出异常时,可通过自助远程呼叫物业中心进行可视对讲,执行远程开闸,从而实现停车场少人管理、现场无人值守需求,规避工作人员和车主现场接触,杜绝交叉感染。

真车检测,AI防疫  采用大华自研深度学习芯片及智能算法,基于车辆模型检测,主动过滤非机动车、行人经过被误抓拍、手持车辆照片等现象。系统利用大华业内首创的“7+3”智能容错技术,通过提取7位车牌数字和3个结构化指标逐个校验比对,实现车辆识别智能容错,使车辆识别综合指标接近100%。通过数据联网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帮助管理人员做到疫区车辆早预警,事后快速追踪排查疑似或确诊人员出入信息,提高排查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测试环境:车牌倾斜60°,“D”错误识别为“0”

智能运维,非接触式管理

管理人员可通过客户端进行线上诊断,实时监控,远程运维,实现居家办公,疫情期间无惧封锁,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灵活计费,提质增效

车主通过显示屏扫码缴费、线上领取电子停车券服务等方式出入场,自动识别,无需停车。系统还支持时段计费、时长计费、节假日计费、多段计费等多种灵活计费方式,满足业主个性化计费规则需求,减少车主缴费拥堵等待,避免疫情交叉感染,有利于疫情防控。

配置清单

案例分享

杭州滨江区某中学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杭州西湖区骆家庄小区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湖州吴兴区人民医院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湖州秦家港农贸市场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杭州滨江区镇前路8号

无人值守停车场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