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顺丰无人机武汉首航 打通医疗物资运送空中通道

2020-02-13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联商网 来源:联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联商网消息:2月12日,顺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2日上午,一架顺丰无人机降落武汉金银潭医院,将3.3Kg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图片来源...

联商网消息:2月12日,顺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2日上午,一架顺丰无人机降落武汉金银潭医院,将3.3Kg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

图片来源/顺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共安排了3架无人机执行顺丰速运湖北区将军路点部至金银潭医院的防疫物资运输投送,无人机货物运输18架次(往返),总载重70kg,件数27件,所运输物资均为紧急医疗物资。

据湖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物资投放的无人机为顺丰方舟无人机,其任务荷载可达10Kg,航程可达18Km。无人机配送的加入,一方面可以有效消除道路限行和小区封闭等因素的影响,降低配送时间,将紧急物资在最短的时间送达指定地点;另一方面,无人机的配送可以有效避免配送人员与医务人员的面对面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配合武汉地区的救援物资配送,顺丰还将增加投放航线和无人机数量。

疫情爆发后,顺丰集团相继投入了陆运、航空运力、全球供应链资源,全力支持医疗防疫物资运输。

1月22日至2月4日,顺丰集团承运来自海外的各类医疗防疫物资累计达225吨,其中顺丰速运国际承运达100吨,分别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美国、越南等国家及地区;顺丰航空开通的“东京-武汉”、“仁川-北京”航线运输防疫物资超过125吨。

1月24日至2月5日,顺丰航空为国内疫情处置运输防疫物资近900吨。顺丰航空自1月24日起增开多个国内、国际航班,将波音757、767及747型全货机悉数投运,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备足运力。

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即顺丰无人机)隶属顺丰速运,是一家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运用智能航空技术,提供高效物流服务。在承接顺丰等公司快递业务的同时,为高端优质农产品、JIT供应链、政府应急救灾军民融合、紧急医疗援助等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航空运输服务,打造开放性的运营平台。丰鸟航空运营总部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2017年10月实现载重1.5吨无人机首飞,2018年9月第二款载重1.5吨无人机也完成首飞,更多吨级物流无人机也会陆续推出。

顺丰总裁王卫先生于2012年首次提出物流无人机的构想,2013年无人机运营工作正式开展,2015年大型无人机研制工作启动, 2017年丰鸟航空正式成立。依托顺丰快递业务场景,借助顺丰网络及航空运行能力,丰鸟航空迅速成为行业引领者。通过引入业载200公斤-2吨的大型无人机进行支线物流运输,实现与顺丰航空物流网络干支对接,帮助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无人机需求方,秉承开放共赢的合作策略,以专业能力和创新思维,整合全球优质技术、资本和人才,与国家、地方政府和产业相关方共同搭建无人机生态圈,推动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领先的大型无人机核心零部件及系统、整机设计制造商、科研院校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