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土耳其造无人机在利比亚被虐后,终于传来好消息,发动机自给自足

2020-02-12 13:16 性质:转载 作者:特色双子座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世纪以来,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引得各国竞相研制先进的军用无人机,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军用无人机技术主要掌握在航空大国手中,但是造无人机不...

本世纪以来,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引得各国竞相研制先进的军用无人机,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军用无人机技术主要掌握在航空大国手中,但是造无人机不是大国专属,许多中小国家也在无人机领域有不小的表现,比如:以色列,如今中东的土耳其也已取得突破。

被击落了

土耳在已经能够制造察打一体式无人机,主要是研发Bayraktar TB2,又称:贝拉克塔TB2攻击无人机,还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销售成绩,向卡塔尔与乌克兰出口。

在2020年又取得新的成就,土耳其可以自产无人机的发动机了,土耳其航空航天公司交付了计划的40台TEI-PD170涡轮柴油航空发动机中的前13台。

地面站都被缴获

土耳其早就意识到自己在发动机方面存在着薄弱的环节,所以在多年以前就开始上马研究一系列的发动机,其中之一就是TEI-PD170,一款专供无人机使用的涡轮增压柴油航空发动机,大约在2012年就开始了相关的研发工作,这款发动机实为引进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又称:GE公司的技术,由土方进行适应改进设计与本土生产,呈四缸直列,采用水冷,排量为2.1升,具备设计紧凑,高功率,在高空飞行时使用的燃料更少等优点,其在约6千米高度时,功率可达170马力,约12000高度时,仍能提供90马力的功率,相当于同类产品在9000米高度提供的动力水平。

TEI-PD170

不管怎么说,在土耳其造无人机在利比亚被虐,几乎全部损失后,终于传来好消息,无人机的发动机自给自足,在解决了无人机基本的技术之后,再解决发动机,以前总担心,在发动机上被西方卡脖子,以后啥都不怕了。随着TEI-PD170的成功量产,土耳其结束了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对进口的依赖,可以保证在役的安卡无人机等项目。

但是也不要过度高兴了,这个成果不意味着土耳其有多大进步,这只是一款技术引进的产品,并非土耳其完全自主研发,现在只是实现了土耳其本土生产,到底掌握了多少技术是很大问题,按土方的说法,TEI-PD170在土耳其设计和生产的,子系统,材料和人工的成本在本地占90%,也就是说,还有部分依赖进口。

无人机试飞

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不是非常的理想,只是解决了目前的需求,未来还需要更强劲的型号,仅一款型号解决不了多大问题,土耳其需要一个成系列的发动机,也确实在进行相关的努力,比如:TEI-TS1400发动机,一款直升机用涡轴发动机,可供T129直升机使用,可惜仍处于项目研发阶段,预计到2024年才可能量产,尚需要努力了!

土耳其的野心不小,也希望拥有强劲的国产动力,但是想实现这个目标不容易,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也没有什么捷径可言,以后依然有不少的路要走,距离真正的成功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能高兴的太早了!

土耳其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