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州省应急厅成功试点无人机消毒,12日将在全省启动

2020-02-12 12:28 性质:转载 作者:成虹飞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贵州省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在云岩区扁井社区成功试点开展无人机消毒,12日将在全省全面启动。当天...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贵州应急管理厅组织贵州省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在云岩区扁井社区成功试点开展无人机消毒,12日将在全省全面启动。

当天,经过30分钟的无人机空中作业,完成了扁井社区楼顶建筑面积及露天地面近20000平方米的消毒工作。与此同时,近6小时的人工消毒作业也完成了扁井社区内近一半居民楼、天台、花台、垃圾池等卫生死角的消毒工作,极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

现场,工作人员将消毒药液放入喷洒无人机药箱内,一旁操作人员手持遥控器,紧盯屏幕,控制无人机的飞行轨迹;无人机在扁井社区缓缓升空,在上空中进行喷洒。

“无人机消毒有效率高、无死角等特点,可快速将药液通过风力传播到更远更广泛的地区,从而做到大面积防疫的效果。还能减少因人工消毒作业的人员聚集,提高疫情防控水平。”贵州省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兴星说。

此次作业的无人机型号是3DBoweiMX410喷洒消毒无人机,所用的消毒药液有84消毒液、酒精等,根据消杀的区域选择药液。无人机每次起飞装的消毒液是10升,作业覆盖面积10亩左右,10分钟内喷洒完毕,如果人工喷的话,需要30个人喷一天才能完成。

杨兴星表示,贵州省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应急防护、社区环境消毒喷洒等方面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2月12日将在全省启动无人机消毒工作,对全省重点小区大面积喷洒。据不完全统计,协会目前投入消毒的无人机有30至50架次,载人飞机消毒也在协调中。

据贵州省应急厅指挥中心主任杨文权介绍,当天试点效果理想,但在消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操作规范等方面还需加强。消毒工作是省防疫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各地均在积极开展,对一些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同时,现在省应急厅尝试将社会的救援力量组织起来,将爱心扩大,与他们的技术装备结合开展消杀工作。消杀的时间、频次、流程均有要求,无人机消杀是一个不断探索完善的过程,今后除开消杀工作,省应急厅也会将新的技术、装备投入到防灾减灾、事故处置等工作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和空中联合行动,地面的工作人员通过脉冲弥雾机、背负式电动喷雾器等进行消杀。无人机在上空喷洒时,会提前与社区、居委会配合,告知居民特定喷洒的时间段,告诉市民关好门窗,不要外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