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送药过长江

2020-02-06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徐亚平 来源:湖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兴洲战疫真用心 无人机送药过长江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雅琦 王琼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2月5日,岳阳市君山区广兴...

广兴洲战疫真用心 无人机送药过长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雅琦 王琼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2月5日,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江南渡口阳光明媚,碧波荡漾,江面上无一船只通行。镇干部操纵无人机为村民成功送药过长江。站在江南岸的广兴洲镇合兴村村民徐祖科向对岸挥了挥手,一颗高悬多日的心终于放下了。他感激地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如果不是大家帮我,我妻子真的危在旦夕啊!”

2月5日上午,徐祖科带着一小袋救命药匆匆从深圳赶回。其妻朱玉梅是湖北省监利县三洲镇人,患有脑肿瘤,2018年手术后,需终生服药。因徐祖科常年在深圳谋生,朱玉梅的娘家人为了更好地照顾她,今年1月中旬将她接回与广兴洲镇一江之隔的老家休养。原计划正月里回广兴洲的朱玉梅只带了20天剂量的药,谁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朱玉梅不能回广兴洲,面临着断药的危机。

徐祖科心急如焚。2月4日晚,他电话联系了合兴村党总支书记邹立群,要求开一张通行证,自己开车去送药。邹立群立即将情况上报广兴洲镇党委政府。镇党委书记龙世友获悉后,坚定地表示:“我们党委政府一定帮你们想办法,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把这袋救命的药送到湖北去!”

疫情严重,如何送药才安全?几经商量,邹立群想,镇里曾用无人机进行防疫工作巡查,能不能用无人机送药?这个提议得到龙世友的赞赏。2月5日15时,在龙世友部署安排下,镇机关干部胡源操纵无人机,先在镇政府内进行携药试飞。为了避免药掉入江中,龙世友特别叮嘱:“一定要用多个防水袋将药品裹好,再用最结实的渔线捆绑牢固,这可是救命药,要保证万无一失!”

15时30分,无人机携药试飞成功后,邹立群、徐祖科和镇机关干部,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江南渡口。他们知道,广兴洲镇与监利县直线距离最近处就在江南渡口,约1公里左右。江面上有风,大家多少有些担心。但是胡源有信心,他操纵着无人机迅速升空,不到两分钟,它就笔直、安全地把药物送到了在对岸等候多时的朱玉梅哥哥手中。

监控镜头里出现渔线被剪断的画面时,徐祖科的眼中泛起了点点泪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