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被中国无人机完爆?美国造出一架原型机,中国已经造出14架了

2019-12-29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巡航者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日常生活中,这款高科技装备被广泛应用在生活中。早在今年年初,美国警方用大疆无人机在夜间寻找一名失踪的聋哑男孩,这已经...

近年来,无人机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日常生活中,这款高科技装备被广泛应用在生活中。早在今年年初,美国警方用大疆无人机在夜间寻找一名失踪的聋哑男孩,这已经不是大疆在美国警方或是军方的第一次亮相,然而,美国政府对中国无人机依然持抵制态度,甚至计划对此设定相关法案,直接以法律的形式加强对中国无人机的管控。

事实上,无人机早在上世纪就已经被用在军事侦察领域,后来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提高,无人机成本大大降低,民用无人机飞速发展,尤其是我国无人机发展速度惊人,消费类无人机出口量占全球总数的70%,一度成为全球无人机发展的领头羊。相比曾经领先的美国无人机,现在的中国无人机成本低,性能稳定,并且其技术也并不落后于美国,甚至某些“黑科技”是美国都尚未掌握的。

对于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美国政府一直都小心提防,处处针对。美国一直对外宣称中国无人机会向中国政府提供相关机密信息,与“间谍设备”无异,以此为由公开抵制中国无人机,即使我们多次声明都没有用,我国的科技公司依然受到美国的针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虽然希望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但美国无人机制造业发展却并无起色,价格高昂不说,性能也并不占优,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不得不承认,北美众多无人机生产商已经远远落后于大疆。造成了美国一边依赖中国无人机,一边又处处抵制中国企业的现状。

早前《南华早报》甚至表示,美国研发团队完成一架无人机的原型时,中国团队可能已经造出14架原型机了。美国无人机行业的发展现状直接导致美国军方采购无人机时只能选择大疆。2017年美国陆军中就已经装备了300多件大疆产品,是此类产品最主要的品牌。到2018年,美军在采购大疆无人机时直接在其采购文件中表示,除了大疆,我们别无选择。

时至今日,美国政府依然在强调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但是,包括美军在内的美国很多政府部门都在广泛使用中国无人机,警察利用中国无人机找回失踪儿童,美国军队利用无人机巡逻,都是对美国政府禁令的“响亮回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