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线 黑龙江电力部门为冰雪节用电保驾护航

2019-12-28 07:50 性质:转载 作者:孙英鑫 来源:东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您好,我们过来检查一下园区供电设备。”12月27日,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林宏伟一大早便和同事前往冰雪大世界检查用...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您好,我们过来检查一下园区供电设备。”12月27日,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林宏伟一大早便和同事前往冰雪大世界检查用户自维供电设备。为保障冰雪节供电安全可靠,哈尔滨供电公司对冰雪大世界景区内供电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出动应急发电车提供应急电力保障。

黑龙江电力部门为冰雪节用电保驾护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出动应急发电车提供应急电力保障。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冰雪活动为内容的国际性节日。冰雪节开幕前,哈尔滨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编制了专项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景区内1个变电站、4个箱式变、80个景观控制箱供电设备稳定运行。

“1月5号,是哈尔滨的节日,许多单位都放假,而我们由于给冰雪节提供供电保障,上班10来年就没休息过,在零下20℃的室外,提前一个月就进行对冰雪节保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发现缺陷提前进行处理,保障冰雪节期间线路及设备的运行安全。”27日晚,正在冰雪大世界进行现场保电的哈尔滨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闫雪松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保电期间无人值班变电站均改为有人值守,并合理配备检修、运维力量。变电专业对6座保电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接点测温、设备油位及压力检查工作。输电专业利用无人机对6条保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对设备缺陷及影响安全供电的问题及时处理。配电专业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冰雪节重要活动场地供电设备进行接点测温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