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宙无人机参与全国微型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并斩获优秀奖!

2019-12-17 20:29 性质:转载 作者:GDU普宙无人机 来源:GDU普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6日至17日,由科技部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

11月16日至17日,由科技部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平谷赛区“无微不智2019”全国微型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在北京平谷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成功举行,普宙无人机(GDU)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斩获优秀奖和智能策略奖。

△// 挑战赛现场(普宙获奖)

作为首届全国智能无人机挑战赛,从一开始就受到社会各界和有关领域的广泛关注。挑战赛以“微型、智能、创新”为主题,内容包括智能飞行赛、高速精准穿越赛和技术成果展。

△// GDU O2(普宙参赛无人机)

挑战赛旨在通过赛事高效地推进微型无人机智能化发展,激发社会主体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的研发热情,促进微型无人机在室内陌生环境(卫星拒止)下的广泛应用。来自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军工企业、高等院校和高新技术公司等近30家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两个科目,分别是智能飞行挑战和精准穿越挑战。智能飞行项目主要比拼微型无人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起降区起飞,自主规划选择路径到达室内规定区域,目标拍摄识别以及实时图像传输等任务的能力。旨在考察在卫星拒止环境下,微型无人机的自主飞行和遥控飞行的相关技术。

△// 普宙参赛团队

普宙O2无人机通过全方位激光测距传感器和光流融合技术,实时估计和计算自身位置,并感知环境的障碍物信息,配合自研飞控算法,实现在卫星拒止环境下的路径规划与自主导航,进而高效完成指定任务,并获得智能策略奖

△// 普宙无人机斩获智能策略奖

精准穿越项目主要比拼微型无人机完成任务的速度,旨在考察微型无人机自主起降、智能目标识别、精确定位和快速避障穿越等技术。参赛者使用的无人机平台不限,要求无人机起飞后,按飞行路线进入比赛场地,高速飞行穿越障碍区,并降落在起降区即完成比赛。

△// 精准穿越挑战中的普宙无人机

普宙O2无人机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识别目标环、移动框,并估计移动框的运行轨迹,配合改进的LOS智能路径规划算法及高距离光流悬停技术,实现在卫星拒止环境下的定位与导航技术。O2的比赛表现受到组委会和技术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并一举斩获优秀奖。同时,普宙也是比赛中是唯一一支完成全自主穿越(0.5m/s和1m/s)移动靶的队伍。

△// 普宙无人机斩获优秀奖

在挑战赛后的技术成果展上,普宙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折叠无人机BYRD及800*600红外热成像云台、三光吊舱等智能载荷。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普宙无人机产品丰富,除了现场展示的BYRD,还有满足多行业作业需求的GDU SAGA,解决高层消防痛点的长航时GDU宙-300重载无人机等机型。

△// 技术成果展现场(普宙)

从空间上看,普宙无人机任务范围“高中低”楼层全覆盖;从行业上看,普宙为消防、公安、电力、森林、石油等多行业领域提供专业无人机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从能力上看,GDU SAGA可根据行业与实际任务环境,挂载不同的智能载荷,针对性的执行任务。

△//普宙无人机产品及智能载荷

在全国智能无人机挑战赛上获得优异成绩,背后是普宙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历程。普宙一直坚信技术改变生活,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在技术更迭迅速的时代浪潮中,普宙不忘初心,坚持为社会创造更多真正有实用价值的技术与产品,探索更美好的生活。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