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一架军机突然坠毁于中印边境,印军宣称:有大国实施强大电子干扰

2019-12-04 18:16 性质:转载 作者:冷锋点兵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摔飞机对印度空军来讲,早已习以为常。虽然2019年已快结束,但印度摔飞机并未止步。据印度斯坦报12月1日报道称,11月30日晚上,一架印度空军的军用无人机突然坠...

摔飞机对印度空军来讲,早已习以为常。虽然2019年已快结束,但印度摔飞机并未止步。据印度斯坦报12月1日报道称,11月30日晚上,一架印度空军的军用无人机突然坠毁于中印边境附近的阿萨姆邦索尼提浦尔地区。担心飞机残骸流失后导致机密外泄,印度军方立即拉响一级警报,现场气氛搞得非常紧张,当地警方也迅速出动大批人员前往坠毁地点搜寻飞机残骸。

据悉,坠毁的这架军用无人机是印度空军从以色列引进的“苍鹭TP”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其机翼长约26米,飞行高度能达到1.2万米,能连续飞行20个小时。有效栽荷达到一吨,除了配备光电和雷达侦测设备,还能挂载制导炸弹和导弹、火箭弹。印军引进以色列苍鹭无人机,不仅要让其用于空中侦察,还让其负责边境监控军事打击等任务。

印度从2001起,开始从以色列先后引进了50架苍鹭无人机,不过,自从印度从以色列引进苍鹭无人机后,已经多次发生坠机事故。2018年3月22日,印军海军一架苍鹭无人机进行例行侦察演习时,坠毁于古吉拉特邦。印度军方随后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经过仔细调查后得出结论,是无人机装备的发动机出现故障所致。

2017年12月,印度空军一架苍鹭无人机在中印边境执行侦察任务时,却坠毁于中方境内。印度随后向中方提出要求,要将无人机的残骸交还给印度。印度军方认为,坠机原因是由于受到大国的电子干扰所致。2年后,又有一架苍鹭无人机在中印边境坠毁,而印度也再次宣称是遭到了强大的电子信号干扰。有军事专家表示,印度坠机却指责遭至大国的电子干扰,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各国空军都会出现飞机坠机事故,只不过印度空军摔飞机的频率太高,四十多年来,已经摔掉了上千机军机,坠毁的军机数量仅次于美军。不过,美军的摔机数量很高,但是美国空军的战斗力却很高,可以说排名世界第一,一点也不夸张。而印度虽然摔了上千架飞机,但印度空军却未必有多强的战斗力。印度如果不改掉一出事就找人背锅的习惯,坠机事故肯定少不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