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丢失”的1架无人机,仅隔3天被找到?利比亚承认:误将击落

2019-11-28 19:29 性质:转载 作者: 一号哨所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到底是谁偷袭的美国无人机?这下被找到了,按理说美国应该高兴,可是看上去,美国似乎还有点生气,美国可能比肇事者更不想提起这件事。据美...

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到底是谁偷袭的美国无人机?这下被找到了,按理说美国应该高兴,可是看上去,美国似乎还有点生气,美国可能比肇事者更不想提起这件事。

据美国军方在11月22日宣布,美军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丢失”了一架用于监控无人机设备,但是奇怪的是,美国军方没有说明这架无人机失踪的任何细节。现在这事有了下文。仅隔3天时间,11月25日,利比亚官员主动承认,误将一架美军无人机击落。

据25日利比亚一名高级军官说,他们误以这架美军无人机,是的黎波里联盟使用的土耳其制造无人机,才将其击落。同时还为击落美国无人机进行诚恳道歉,并表示他们没有像以往那样在互联网上发布击落的美国无人机照片。还“同意美国人协调在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的行动,以避免将来发生类似事件。”

按理说,找到了击落自己飞机的“罪魁祸首”应该高兴,但是美国不仅没有,反而显得有些生气,这是怎么回事呢?

伊朗同“梅萨德”(Mersad)防空导弹击落美国无人机

这不是美军无人机机第一次被人无故击落了。不久之前,伊朗就用导弹击落了一架外国无人机,还没有确定来源,美国五角大楼就着急撇清关系,称被击落的无人机绝非隶属美国。想想也是,美国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在今年更早已被伊朗击落了一回,这才多久?如果再来一次,那就真是丢人丢大了,所以宁肯白白损失了一架无人机。

可惜,这次美国事先公布自家无人机失踪,然后利比亚才承认误击,美国现在应该更后悔,这下再也没法说不是自家飞机了,或许这就是美国军方没第一时间公布无人机失踪具体细节的原因。

但是也有人猜测,不止这么简单。有人认为,这架被利比亚击落的美军无人机可能跟被伊朗击落的是“同一架”——都是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而美军隐藏起这个消息,就是不想被北约同盟知道。

美国“全球鹰”战机正准备执行任务

其实就在美军无人机失踪的当天,北约也刚刚收到了首架来自美国的RQ-4D“全球鹰”无人机,并且即将要对飞机进行性能检测。这是北约花费了12亿欧元(17亿美元)巨资,向美国在2012年购买的买5架“全球鹰”无人机。而北约选择向美国购买“全球鹰”,正是由于他可以飞抵万米高空进行侦察军事机密而不被发现,能够帮助提升北约的地面监视能力。

如果猜测属实,在这样关键的时候,爆出全球鹰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击落,除了说明美国的“全球鹰”战机徒有其表,事实上不堪一击,还能说明什么呢?那美国手中还没发货的4架战机会被怎样处理,会不会被“退货”?北约花费的17亿美元岂不是打了水漂,又会怎么做?

这些事情,想必是美国不敢面对的,那么对这件事情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悄无声息,不要声张。可惜利比亚并不能领会美国的意思,作为无故攻击方,利比亚不仅高调承认,而且态度良好,原以为会取得美国的理解,但是美国反而“怒目而视”,估计利比亚现在还在纳闷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