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8天内3次!美军两架战略无人机抵近俄罗斯,连续侦察数小时

2019-11-27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策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对于俄罗斯的一举一动都倍加关注。特别是当俄罗斯突然宣布高超音速导弹已经进入战斗值班状态后,美国更是大吃一惊,急于了解俄罗...

美国俄罗斯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对于俄罗斯的一举一动都倍加关注。特别是当俄罗斯突然宣布高超音速导弹已经进入战斗值班状态后,美国更是大吃一惊,急于了解俄罗斯的先进武器部署情况,为此频繁出动最先进的无人机对俄重要地区进行侦察

11月26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西方航空资源的监测数据显示,当日美国空军两架“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再次在波罗的海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了数小时的侦察飞行。当时,美国空军的两架远程无人机接连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西格奈拉基地起飞,飞过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抵近俄罗斯边境附近。

随后后其中一架编号为FORTE FIXER10的RQ-4B “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北部边境附近巡航了数小时。在完成了在这一空域的飞行后,这架无人机还在白俄罗斯西北部附近进行了侦察飞行。第二架编号为FIXER10的RQ-4A “全球鹰”无人机在加里宁格勒州北部附近飞行,长时间在从波罗的海国际水域到加里宁格勒州西北部之间的空域盘旋。

这次出动的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战略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是一种高空远程无人机,综合性能非常出色,航程可达25000公里,实用升限20000米,续航时间可达22小时,能够从美国本土起飞在全球进行侦察。该型机性能突出,飞行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740公里,能够连续42小时全天候不断监控。性能如此先进自然价格不菲,一套高达2亿美元,比F-35还要贵,RQ-4全球鹰被美国人看作无人机技术的最高成就。

这款先进的战略无人机近期针对俄罗斯频繁出动,11月2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9日,美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从意大利西格奈拉空军基地升空,抵达加里宁格勒、列宁格勒和普斯科夫边境空域进行持续侦察行动。另一架全球鹰无人机也从英国境内的空军基地起飞,飞抵加里宁格勒边境空域进行侦察活动,11月21日两架美国无人机也完成了类似的飞行。8天内3次!频率相当高,而且出动的是最先进的战略无人机,美国显然是想窥探俄罗斯的重大军事机密,对此俄军丝毫不敢马虎。

俄罗斯塔斯社11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援引《红星报》的数据称,俄罗斯战斗机每周飞行19次,以应对外国飞机。根据该报公布的信息图表显示,有28架飞机在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了空中侦察。从今年年初开始,俄罗斯发现外国侦察机和无人机活跃度增高,包括在黑海上空、克里米亚水域、加里宁格勒州附近以及叙利亚的俄罗斯基地旁都频繁出现此类飞机,当中就有从意大利北约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美军紧张注视俄罗斯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秘密研发了多款大杀器,其中就有让美国闻之色变的高超音速武器。11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表示,“先锋”高超声速导弹系统正式进入战斗值勤,这将打破美国抗衡俄核力量的美梦。科罗琴科称,“先锋”高超声速导弹飞行轨迹难以被预测,连理论上都无法被拦截,实际上更是做不到,这将打破美国抗衡俄核力量的计划。有专家指出,“先锋”导弹系统正式进入战斗值勤证实了普京提到的俄研制新型武器的重大战略计划,该计划正在如期进行。

面对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横空出世,美国也不得不承认已经落后的现实。11月8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卡弗空军中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华盛顿必须消除由此引发的“作战能力不对称”问题。他还强调,部署高超音速武器成为美国最高的技术研究重点。

尽管美国武器一直在世界上占据领先地位,但是随着俄罗斯等一些大国的追赶,华盛顿在某些领域已经无法保持大幅度的领先的地位了,这对美国的全球霸权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为此美国急于知道像俄罗斯这样的对手武器发展部署的一切情况,于是便频繁派先进无人机造访俄罗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