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低空空域有监管技术了,为无人机等提供导航服务的系统亮相高交会

2019-11-14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贺如妍 孙雅茜 王鹏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闻背景每届高交会,都是一场汇集高精尖技术及产品的盛会,今年的展会全面强势升级,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9大展馆汇集3000多家展商,超5000...

新闻背景

每届高交会,都是一场汇集高精尖技术及产品的盛会,今年的展会全面强势升级,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9大展馆汇集3000多家展商,超5000家高层次投资商云集,200多场专业论坛与活动,一场科技盛宴11月13日期在深圳上演。

在我国对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的大背景下,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低空空域通航飞行也在各行各业日益广泛应用。如何统筹管理,保障低空空域飞行安全,成为应运而生的新话题。

( 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该系统。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在本届高交会9号创新与科研展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研发的“空地一体化通用航空实时监控与智能服务系统”吸引往来观展者频频驻足。该系统提供了个综合飞行服务与监视的解决方案,具备安全实时的空地通信和监视、高效电子航图导航、空域非法目标预警、综合气象推送等功能,支持跨平台操作,可广泛应用于通用/运输机场、航空公司、空管、航校、无人机物流等领域。在低空空域逐步开放的当下,该系统将能更好地协助管理低空空域的飞行安全与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由智能飞行服务和空域监视两部分组成。“如果把飞机看成一辆汽车,智能飞行服务就相当于我们的’飞行导航’。”该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智能飞行服务部分,该系统能展示全国雷电分布热力图、实时气象云图、飞行航路及管制区等界面,实现飞行数据信息的实时更新。同时还能实现飞机计划申报及其统筹管理。

“智能飞行服务针对的是一片空域,而空域监视则是基于某个通航机场来进行安全监视。”据该负责人介绍,在空域监视部分,该系统基于相控阵雷达、智慧频谱侦测平台等组件,实现对机场最大8公里范围内的安全监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