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2020机床展:河南首个5G 无人矿山项目落户河南能源焦煤

2019-11-08 12:40 性质:转载 作者:郑州国际机床展 来源: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6日,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省第一个基于“5G+”的无人矿山项目正式落户河南能源焦煤公司。据了解,焦煤公司...

11月6日,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省第一个基于“5G+”的无人矿山项目正式落户河南能源焦煤公司。

据了解,焦煤公司“5G+”无人矿山项目主要针对该公司千业水泥公司矿山建设,可实现无人操控双向行驶运输及智能调度系统。项目共分两期工程,共投入14个5G基站,可实现60台无人车的无人驾驶,13台挖机、10台钻机的5G远程控制等应用,实现了露天矿产区铲、装、运的全程无人操作,使非煤矿山生产的安全性、开采效率、资源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预计第一期工程11月底可完成投入使用。

“此次签约标志着5G技术与焦煤公司发展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成为焦煤公司矿业开采以及煤炭智能化建设发展的主动脉。目前,我们正加快5G规划建设,加速‘5G+’应用,延伸产业、派生产品、扩大效应。”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说。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矿山作业现场除装卸炸药外,破碎、挖装、运输、监测等将全面实现无人化远程操作,真正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提效”要求。按照以1300万吨/年的矿山开采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省人工成本1200余万元,同时,现场的运输车辆全部采用无人纯电动车代替传统柴油车运输,钻机采用纯电动空压机代替传统柴油空压机驱动,预计每年可节省材料费1800余万元。

“现在我们正尝试利用5G通信技术与高精度GPS及北斗定位有机结合,对整个矿山生产设备实现实时动态监控、监测,对每个生产工艺达到高精度无人控制,最大限度提升无人矿山开采率和安全系数。”千业水泥矿山项目负责人贺军令说。

(来源:河南日报)

2020郑州机床展

全面升级

中西部9省40余下游用户行业采购决策层60000人聚6月

线上社群平台线下会议交流,全方位助力供需对接

展前展中展后推广服务,助力开拓中西部市场

2020年6月3-6日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