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成功举办 共商无人机应用发展

2019-11-06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董家朋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作为第二届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大会--暨首届飞马机器人行业应用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11月3日在天津市宝坻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

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作为第二届无人机行业创新应用大会--暨首届飞马机器人行业应用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11月3日在天津市宝坻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与宝坻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无人机行业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内的800多人参会;50余位业界专家共同奉上相关主题报告;以及近两天的无人机嘉年华飞行表演,共同打造了一场无人机饕餮盛宴。

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的主题是:全国无人机低空航路规划与管控技术。来自空军、科技部、民航局、中科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军民、政产学研用的近百人围绕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规划与管控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涵盖了无人机空域管理、运行管控、安全风险评估、定位和识别、航路规划和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等多个领域。

论坛特邀了中科院、民航局、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构建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需求、复杂性与初步探索”、“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无人机空间位置标识标准及应用”、“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城市小型无人机物流网络的航路规划”作了精彩报告。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从构建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的必要性出发,提出发展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开发基于高精度地理栅格和体元剖分技术、低空复杂飞行环境三维可视化、航路搜索优化和迭代技术的低空公共航路规划的复杂性,最后介绍了中科院在我国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方面的进展。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的领导基于政府部门管理经验,从规程法治、高性能技术创新、实践出真知、合作共赢等视角提出了未来无人机的发展之路,展望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健硕航空生态。来自北大的任伏虎主任从全球剖分网格的研究发展,讲到中国地球表面空间网格与编码的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和三维时空网格对无人机位置实时监控、碰撞检测、环境信息关联、航迹规划、低空空域管控等无人机应用场景的高效支持。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深度的行业思考出发,介绍了民用无人机发展的潜在新兴领域,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在无人机研发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2019翱翔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基于高精度地理栅格信息的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试点,推动无人机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和快速发展,充分激活我国低空空域经济活力,构建基于高新技术和运行规则的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网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在促进中科院无人机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扩大产学研用合作交流、打造天津宝坻京津新城无人机产业“高地”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2019无人机翱翔论坛合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