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内政部下令停飞800多架中国产无人机

2019-11-01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EET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负责监督联邦土地和资源管理的美国内政部表示,出于网络安全的担忧,将停飞该部门的800多架无人机,同时对其整个无人机计划的安全性展开调查,该部...

据外媒报道,负责监督联邦土地和资源管理的美国内政部表示,出于网络安全的担忧,将停飞该部门的800多架无人机,同时对其整个无人机计划的安全性展开调查,该部拥有美国政府部门最大规模的无人机机队之一。

美国内政部周四表示,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下令该部不得使用任何中国制造或带有中国零部件的无人机,除非需要用于扑灭野火等紧急情况。该部补充道,目前其810架无人机中的每一架都含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内政部近年来非常热衷于使用无人机,用于紧急救援灾害监测或地质勘探等。内政部截至去年年底,共拥有531架无人机,完成了上万次飞行任务,但其中中国造无人机的比例则不得而知。

纽约时报星期三说,长期以来人们担心,中国产的无人机可能被用来截取数据,然后将数据传递给中国的情报部门。这样的情报截取和传递过程,既可以直接通过后门进行,也可以通过无人机制造商完成。

报道说,美国内政部此举,部分出于国家安全需要。为此,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阻止中国高科技公司获得美国政府的合同。国会两党议员上个月提出相关立法,禁止联邦机构购买中国等有关国家生产的无人机。

事实上,美国内政部发出暂时性禁飞令之前,中国产无人机就曾多次引发安全风险方面的讨论。2017年,美国军方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停止使用大疆无人机,来自中国的大疆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今年五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出警告,称中国无人机存在将敏感画面和数据传输给第三方的风险。上个月,由民主共和两党组成的一个国会小组提交议案,要求禁止所有联邦机构使用中国制造或组装的无人机。

此外,《纽约时报》报道称,迄今为止,并没有公共证据显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从事间谍活动或在设备中安装了所谓的安全后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回应了此事。

问: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称,美国内政部已禁飞所有中国制造或使用中国制造配件的无人机,除非出于紧急目的。同时,有报告称这将影响所有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或无人机配件。你是否知情?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也是在记者会前刚刚看到有关报道。具体情况我还需要去了解一下。

这里我可以给你一个原则回应。我们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渲染“中国威胁论”,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希望美方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同时,我们一贯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基础上对外开展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