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兵团第十二师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

2019-10-09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新疆网 来源:新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十二师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现场。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天洋摄影报道)当前即将进入棉花采摘期,9月25日,第十二师棉花脱叶剂喷洒无人机农机对比测试...

第十二师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天洋摄影报道)当前即将进入棉花采摘期,9月25日,第十二师棉花脱叶剂喷洒无人机农机对比测试成功。

在今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工作视频电话会议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孔星隆对今年的棉花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敦促兵团农业农村局拿出能够确保作业质量的“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第十二师率先在222团做了对比实验,为新疆鉴定提供未来棉花脱叶剂喷洒选择更好的工具提供客观、真实、准确的基础报告。

此次试验地点位于地处次异棉区的第十二师222团四支四斗十二号地块上,整个过程由蜂巢农科云蜂10-B无人机、大马力拖拉机、某品牌无人机共同完成。根据试验数据显示,植保无人机打脱叶剂整体效果高于拖拉机喷洒效果近10%。在22日收集的棉花脱叶剂喷洒后数据显示:蜂巢蜂巢农科云蜂10-B无人机喷洒后棉花脱叶率72.86%,吐絮率达94%;拖拉机喷洒后棉花脱叶率为31.14%,吐絮率达70%,并且棉株有明显焦叶挂枝的现象,中层和底层仍有绿色的叶子;某品牌无人机64.63%,吐絮率86%。实验结果表明无人机喷洒脱叶剂更利于加速棉铃吐絮,缩短棉铃吐絮时间,利于棉花机械采收,减少在进行机采时籽棉里的含杂量,提高棉花的采净率。

省时、省药、省人力的无人机脱叶剂喷洒,让现场参观对比实验的农民赞不绝口。考虑到植保无人机对棉桃的损伤为0,而拖拉机每亩直接带来损失数百元,植保无人机在棉花植保过程中无疑更具优势。

蜂巢农科现场工作人员说,由于采用意大利原装进口喷头和先进的RTK技术,蜂巢农科云蜂10-B无人机喷头的雾化程度更高、喷洒精度更高,在喷洒过程中航线误差能够有效控制在2厘米以内。同时,由于蜂巢农科无人机在实验过程中采用了“蜂巢式”标准操作,云蜂10-B无人机所喷洒的棉花脱叶率比同类无人机高8%,让农民实现亩产增收数百元。

北京蜂巢农科创始人兼CEO吴国宁说,目前蜂巢农科已在全国建立并推广高标准的植保服务,让科技造福农业生活,此次与第十二师合作,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他们将全程助力行业规范。

数据显示,到2018年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种植业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4.1%,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呈现出智能化农机逐步替代常规农机,大型农机替代中小型农机的特征,“智慧农业”已成为农业新潮流。

第十二师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现场。

第十二师率先打造“兵团无人机植保标准”现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