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担心自家无人机技术泄密,拒绝向沙特出售,制造中沙合作机会

2019-10-09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猎鹰防务观察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作战已经广泛应用于现代的战场中了,在现代化的战争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就像在上月中旬沙特最大的油田遭遇无人机的袭击,就足以证明无人机的力量。现在已...

无人机作战已经广泛应用于现代的战场中了,在现代化的战争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就像在上月中旬沙特最大的油田遭遇无人机的袭击,就足以证明无人机的力量。现在已经不再只是火拼武力的的时代了,因为现代战场的电子化,让作战策略也有了变化。打击敌方的电力通讯等设施也成为了惯用的作战手段,因此,无人机也成了完成此类任务的首选。

无人机在作战过程中,有着良好的机动性和隐蔽性,攻击方式也多变,最主要的还是其成本较低。也正是这样,现在无人机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大增,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统计数据结果显示,从2011年到去年为止,无人机在出口量上可以说成直线上升。

我国目前在无人机领域可以说处于全球领先,就目前市面上出口的无人机来说,我国的无人机享有不小的名气,尤其是“彩虹”系列和“翼龙”系列的无人机,占总销量过半以上,畅销多个国家。

沙特作为中东大国,在武器装备上的采购一直都非常大手笔。每年在军事上的支出费用也常年在全球排名靠前。我们都知道,沙特相当于美国的“提款机”,沙特军方的大部分武器装备都是从美国引进的,但在无人机方面,沙特却主要靠引进中国的装备。

事实上,沙特原本计划从美国购买无人机的,但美国却因为担心技术泄密,拒绝了沙特的请求,从而制造了沙特购买我国无人机的机会。沙特对于彩虹-4B无人机,可以说是青睐有加,购买了全套的彩虹无人机生产线和技术,据了解,我国已经答应在沙特联合生产100多架“彩虹”无人机。

美国看沙特从我国大批引进无人机,也无所谓技术泄密,想出售美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给沙特。但现在却换成是沙特不要了,中国的无人机不仅物美价廉,还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有传言,在沙特拒绝购买美国无人机后,美国又计划向印度出口,看来美国无人机是卖不出去了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