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高效安全新时代,引领飞行新一代——第五届民用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在三亚成功召开

2019-09-26 21:31 性质:供稿 作者:上海广尧商务咨询 来源:上海广尧商务咨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五届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9月24日-25日在海南三亚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上海市...

第五届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于2019年9月24日-25日在海南三亚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上海市航空学会,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分会以及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主办,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支持,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协办。

论坛伊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徐庆宏为论坛致开幕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旭东致欢迎辞。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协会,通航公司、航空培训院校、高等学院、飞机制造商,模拟机制造商等方面79家单位近200位领导专家参与本次论坛,共促航空培训产业发展。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徐庆宏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旭东

近几年来,自动化系统在如今的航空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特别是在飞机驾驶舱中。不仅可以提高燃油效率, 减少机组工作负荷添加额外的功能,对人工操纵起到一定的协助作用,还可以提高乘客的舒适度。但同时,对自动化的过度依赖可能会引起新的失误模式, 带来新的认知和注意以及训练需求的增加。论坛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安全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周晓青指出,在如今高自动化的驾驶舱环境下,机组人工操纵能力也在不断降低,或者在关键期间出现低级的错误。自动化以后将与飞机系统,包括操作系统之间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理解并合理应用自动化,应该首先从“系统/体系”上着手,同时遵循安全理念原则,加强人工操纵的训练。原则,加强人工操纵的训练。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安全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周晓青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B737机型师,珠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为也针对此前的波音737MAX事件,就当下我国民航飞行员应如何塑造机组能力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航空公司就像是飞行员的“制造商”,所以航空公司必须投入更多的精力,形成自己的系统,打造以理论、模拟机、航线、技术研讨、案例分析、CRM培训等全方位覆盖的人员训练体系。


1.jpg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B737机型师,珠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为

当前,我国民航安全管理进入基于绩效的系统安全管理阶段,航空公司基于行为的反应式飞行训练机制与运行环境的深刻变化之间的不协调日益凸显,随着我国民航运输总量的快速增长,安全防范风险与日俱增。在民航局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改革的指导意见》中也强调要重点降低人为飞行不安全的比例,提高飞行员操作能力。论坛上,欧洲航空安全局的RMT 0.599EBT主席Philip ADRIAN与参会嘉宾们分享了他们目前的状态,所使用的技术以及未来的需求。他表示,要确保学习和培训过程一定要在飞行员生涯开始时就进行,并且在整个飞行员生涯中都要贯穿不同的CBT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会采取人工智能技术,用飞行模拟的数据的监管,语音的识别以及声音的分析,培养有利的培训环境。


2.jpg


欧洲航空安全局的RMT 0.599EBT主席Philip ADRIAN

国际联邦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执行副总裁Patrick Magisson也提出一些关于飞行员高效培训的建议,并简要介绍了运用大数据和CBT等工具提高培训效率的方法。

国际联邦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执行副总裁Patrick Magisson

长荣航空有限公司的总飞行师李秉仪发表了主题为《建导,EBT实施的关键因素》的精彩演讲。演讲中,他提到一个好的教师通常会告诉学员正确的事情,但对于学生来说他们不敢挑战权威,而EBT则是完全的一种相反的模式,EBT它以结果为渠道,我们需要学员培养所具备的技能,它是教员和受信员之间的关系,之后,李秉仪总飞行师围绕着EBT提出了一个创新的建导教学法,根据学员的特点讲训练点,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长荣航空的应用。

长荣航空有限公司的总飞行师李秉仪

论坛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运行支援总师,客户培训部部长王震威从传统课件的局限,COMAC多媒体课件开发现状,未来发展展望等三个方面对COMAC多媒体开发进行了分享。传统多媒体课件依然存在单机模式开发,基于固定的培训脚本等缺陷,导致开发效率低,学习模式有限;中国商飞前几年结合多年经验,开发了基于HTML5的分布式协同开发平台,课件脚本编写、素材准备、图文编排、配音加载、课件合成、发布和学习全部基于同一网络平台完成,解决了传统用单机开发CBT课件的模式的问题。C919多媒体课件将采用COMAC第二代开发平台和标准开发,使用更多的三维素材,增加更多的动作交互;实现更便捷高效的协同工作;更严格的构型控制。同时,未来要适应学习碎片化,更好的结合应用大数据。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运行支援总师,客户培训部部长王震威

小组讨论环节

提问环节

现场交流

为期2天的论坛圆满成功,本届论坛以提升飞行员操作技能,推进民航产业发展为愿景,与会嘉宾们围绕中国民航业发展现状和飞速的发展需求,打破传统,改革创新,大幅提升飞行员培训效率等行业现状展开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旨在为航空公司、航空院校和各方供应商之间搭建交流性、合作性,能共同公平解决问题的平台,探索飞行员培训发展之路,共同谋划开拓创新。与会嘉宾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行业发展新热点,结识到新的合作伙伴,发现新的商机。明年航培论坛将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计划于2020年9月在广州召开,期待明年能有更多专家学者参与论坛,推动航空培训产业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