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空行喜获头奖!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景德镇落幕

2019-09-10 16:47 性质:编辑 来源:光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6日,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CAIEC Awards)全国总决赛在景德镇上演巅峰对决。历时5个月260个航空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航上大高温合金...

9月6日,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CAIEC Awards)全国总决赛在景德镇上演巅峰对决。历时5个月260个航空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再生料利用生产GH4169棒材及锻件项目、来自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直升机系列及激光雷达应用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第一名。

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合影

中国工程院陈志坚院士为北京海空行陈铭教授发奖并合影

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航空企业科协技术创新联盟、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办,旨在推动航空人才、项目、资本、政策、服务等航空产业创新创业要素全面融合,打造航空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为航空创客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作为全国双创周航空领域唯一的全国范围、全产业链的双创赛事,今年大赛全国总决赛首次与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同期举办,大赛以“跨界融合发展,共创航空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内外航空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金融机构代表,聚焦航空产业创新力量,搭建航空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创新技术及企业对接市场、跨界合作。

中国工程院张福泽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中国航空学会姚俊臣秘书长、景德镇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沈水生副市长及30位航空专家和投资评委出席大赛。

中国工程院张福泽院士

张福泽院士在大赛点评时表示:“我感到他们有四种共同的精神值得学习:第一种精神是为国贡献敢当精神;第二种精神是破旧立新,破旧立新就是创新精神;第三种精神是百折不挠的坚持精神;第四种精神就是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希望这种精神在全国航空界继续发扬光大,推动我国航空事业尽快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

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在大赛上表示:“ 这个大赛本身对航空科技的普及、推广意义重大。今年的创新确实都在围绕整个航空口最关切的问题在做,比如动力系统等,都是目前航空界存在的痛点。”

中国航空学会姚俊臣秘书长致辞

中国航空学会姚俊臣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每年举办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吸纳了来自国内外800多个航空创客团队,百余位创投机构领袖及航空专家深度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帮助越来越多的项目开拓市场、获得支持。四年的实践证明,搭建专注航空产业的双创交流平台是一条可实际帮助航空创客的有效途径。”

景德镇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水生向出席大赛的专家、评委介绍了当地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和建设现代化景德镇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景德镇是中国直升机研发能力最强、产业链最长,整机制造企业最多、产量最大的直升机工业基地,被誉为‘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景德镇正在着力打造航空小镇新的航空产业发展平台,诚邀航空的科技企业,广大人才到景德镇来投资、就业、开展合作,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中国的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特级专家高亚奎在评委点评时表示:“本次大赛主要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创新,创业者以聪明才智和潜心努力,提出并实践自身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创意;二是实际,参赛项目来源于未来发展可能存在的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便是相关领域产业的机遇;三是成熟度,参赛项目经历了创意、实践到验证的全过程,所呈现出的研究成果得以验证。”

国鼎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建在投资评委点评时表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选拔标准和创新程度较高,定位均是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关键或薄弱环节的双创项目,对现场的投资机构有很强的吸引力。”

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志伟在评委点评时表示:“我们的市场部除了做市场前端的这些工作,还有一项重要的职责就是做研发投资,孵化项目,欢迎大家参加大赛之前,先到中航技的市场部确认国外市场有没有真实需求,我们可以提供支持。”

附: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创新组一等奖

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再生料利用生产GH4169棒材及锻件项目

创新组二等奖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光谱超晶格红外焦平面探测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航空结构件数字化工艺集成解决方案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石墨烯特种工程塑料基复合材料及其增材制造技术

创新组三等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面向智能制造的原位三维精密测量技术及系统项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推进波理论的大型高机动可悬停扑翼机项目

深圳市伟创源科技有限公司

无人机低温电源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高功率密度一体化无人机舵系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

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基于航空远程监控的人体智能感知超柔性传感器系统

创业组一等奖

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

无人直升机系列及激光雷达应用项目

创业组二等奖

北京泛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GAAS(Generalized Autonomy Aviation System)

上海复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自动机场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

湖南韬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韬讯新型共轴无人机系统

创业组三等奖

杭州国辰正域科技有限公司

海洋谱预测主动补偿技术在直升机驻降平台的应用

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

SGLRT星奇实验室

浙江华擎航空发动机科技有限公司

小型涡扇航空发动机

北京蓝警科技有限公司

低空安全监管防御体系项目

小元感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复眼成像技术的产业化

苏州宏久航空防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轻质高强隔音隔热气凝胶在飞机上的应用与设计


文章来源:光明网(记者 张蕃、责编:武玥彤)

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在国家科技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创立,是专业从事无人直升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北航直升机研究所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研制成功国内第一架共轴式无人直升机,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公司依托研究所三十余载的技术成果,凭借北航在航空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完成了多项技术应用案例,为无人直升机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知行合一、拓新融合、智行航空的企业宗旨,已实现工业级无人直升机的产品系列化、载荷多样化、系统智能化,能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打造全自主高智能航空任务系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智能航空产品及服务供应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