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台洪中心裁撤连带无人机计划停顿 前中心主任叹可惜

2019-09-09 06:42 性质:转载 作者:志明 来源: 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湾对于无人机新科技的应用一直在世界前列,如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台风洪水研究中心就成立了无人机团队,以无人机取得台风的研究资料。然而今年初台风洪水研究中...

台湾对于无人机新科技的应用一直在世界前列,如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台风洪水研究中心就成立了无人机团队,以无人机取得台风的研究资料。然而今年初台风洪水研究中心遭整并,连带无人机计划也一并告吹。前台风洪水研究中心主任李清胜表示遗憾,同时认为无人机观测台风是低成本又合适的方式。

曾深入暴风圈取得台风数据

台湾台风洪水研究中心于 2011 年成立,于 2017 年该中心发展的无人机计划,于无人机上搭载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海表辐射温度等传感器,曾成功深入台风天鸽暴风圈来回约两百公里,探测得强风数据,有助中央气象局、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单位对台风暴风半径及台风强度等重要信息进行分析。不过去年台湾立法院在审查相关预算案时决议,将性质功能类似的法人中心作出整并,台风洪水研究中心于去年 12 月 31 日遭撤裁,整并到科技部国家灾防中心,仅少数研究人员并入灾防中心。而且据悉无人机计划亦已暂停,无人机则由仪科中心规划作其他项目使用。

应用在 无人机计划 中的机体

无人机比气象观测机成本低

前中心主任,亦是台大大气系教授李清胜表示,无人成团队成立不易,当作筹组无人机团队时更派员往澳洲受训,刚组建好就面临解散实在很可惜。他表示使用P3型气象观测机来观测台风,费用一小时 30 万,使用无人机的话油钱不到一万元,成本无疑低得多,而且在台风接近台湾时,台风接近台湾时,取得暴风半径和强度等第一手数据,对于政府作强台防灾,以及判断台风假的需要来说,都有相当的重要性。

加强风灾害预警

据自由时报报道,科技部表示今年将会新增极端气候情况下的台风灾害预警技术研究,当中包括建设雷达、台洪灾害模拟、以及智能化气象大数据预警系统等,藉以提升台风与水的观测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