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智博会来了|无人机巡查、无人驾驶通道……来智博会感受重庆“智慧高速”

2019-08-25 08:14 性质:转载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重庆高速集团智博会展台。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4日17时45分讯(记者 刘艳)通过高速路收费站时,可不停车...

重庆高速集团智博会展台。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4日17时45分讯(记者 刘艳)通过高速路收费站时,可不停车快捷缴费;无人机巡查,参与交通疏导与救援……智慧高速如何建设?又将为你的出行带来哪些新体验?今(2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重庆高速集团将围绕智慧通行、智慧服务等内容,通过大屏、实景、体验等形式,展示“人、车、路、生活”智能应用场景,快来现场感受吧。

便捷

10个省界收费站年底取消 全面实现收费站扫码支付

  过收费站可不停车缴费、走省界收费站不用再“刹一脚”……如今,跑重庆高速,不少人感受到出行越来越便捷。今后,驾乘人员在重庆高速上还将体验到更多便捷。

  据介绍,去年底,川渝两地同步取消了10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目前重庆与湖南湖北贵州间还有10个省界收费站,也将在今年底前全部取消。

  同时,重庆高速正加快ETC的推广普及。截至今年8月,重庆高速ETC用户数已达到230万名,开通ETC服务网点共342个,其中自营网点17个,银行一站式网点325个。

  为让市民少跑路,重庆高速集团开通了线上办理ETC,即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可在线申办业务,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ETC。

  此外,ETC服务功能将拓展,今后通过ETC,驾乘人员还可实现服务区消费、加油、购买景区门票等。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他们也在运用“互联网+”,让重庆高速越来越“智慧”。目前重庆高速已经全面实现收费站扫码支付。在服务区将加强智能设施建设,为驾乘人员提供智能停车、智能供餐等服务。

高效

无人机巡查 及时疏导交通还能参与救援

  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如何进一步提高处置效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重庆高速集团将以服务区为基地,率先在高速公路系统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监测、救援和疏导等工作。

  据介绍,无人机在日常巡查中,如遇交通事故,可立即拍摄获取事故车辆信息,并悬停在事故上方进行高空喊话,疏导交通。同时可依托先进的传感、检测等技术,实时传回照片,用于保险理赔,更快更高效地为车主服务。如遇肇事车辆逃逸,也可立即自动追踪,锁定车辆逃逸方向。

  以后,无人机巡查还可以运用到高速公路养护中,如监测路面是否有坑槽、边坡是否滑坡、塌方等。

未来

5G运用 为无人驾驶高速做准备

  未来,重庆高速的“智慧”还不止这些。重庆高速集团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服务区等重点领域的智能设施建设,如服务区的餐厅、加油站,甚至卫生间蹲位的布局、数量,都可用电子屏展现出来。同时将加强视频监控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一张“图”管理服务区,为驾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出行服务。

  此外,“智慧高速”也将为无人驾驶预留空间。重庆高速集团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他们已经开始与华为等单位展开合作,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地方进行5G运用,为以后的无人驾驶、智能驾驶做准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