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阳公路管理局首次采用无人机勘查公路安全情况

2019-07-04 19:14 性质:转载 作者:陈文英 张薇 来源: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正在云开线南江路段用无人机勘查公路安全情况贵阳网讯近日,在省道清水线清镇境凹河大桥上空,贵阳公路局清镇段公路管理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正在云开线南江路段用无人机勘查公路安全情况

  贵阳网讯近日,在省道清水线清镇境凹河大桥上空,贵阳公路局清镇段公路管理工作人员正使用一架航空遥感无人机勘查几天前遭受过暴风雨袭击击中山体,采集一座山体落石情况图像。这意味着,贵阳公路管理局今后在公路安全勘查工作中,正式进入“无人机勘查”的工作模式。

  据清镇公路管理段段长王革新介绍,在公路勘查中首次使用无人机勘查公路安全情况,为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确认山体是否存在残余落石,判断是否还会发生滑坡等提供详细的图片资料。相比于以前靠“脚力”和“眼力”的工作模式,使用无人机工作,大大提高了基层工程技术人员和路政人员的工作效率。以前要爬山上坡,对于勘查桥底,涵洞等地方,不仅很难做到快速全面了解,甚至还存在危险。勘查几公路的路段需要2天的时间,每次巡查要分3个组,每个组5人左右,然后汇集意见再作决策,又需要一天时间。

  “现在,3个人就能把管理段的百余公路道路勘查完毕。现场就可以决定治理方案等。特别是使用无人机对高危路段,隧道洞口,桥梁进行勘查,既弥补人工巡查中的盲区和死角,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王革新对于使用无人机工作,非常满意。

工作人员正在云开线南江路段用无人机勘查公路安全情况

  据贵阳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志刚介绍,日前,受到持续雨水影响,贵阳公路管理局部分线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毁损害,公路两侧有的边坡出现小面积坍塌,有的山体出现零星落石现象,有的路面受到积水淹没等情况。采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拍摄,助力于日常公路养护管理,可以快速为抢险人员,公路管理人员迅速提供公路,桥梁及其高边坡,高挡墙等附属的完整,直观的真实情况,为他们第一时间明确险情,了解安全隐患,制定抢险方案,提高抢险效率,加快后期修补修复工作进程等提供科学有效保证,也极大缓解了基层单位生产和路政人员因力量有限,地形地势影响造成勘查不及时的矛盾。

  “这是首次在基层单位推行无人机遥感技术应用于公路勘查管理。目前,已在管养线路长,桥梁涵洞较多的开阳,清镇,息烽段等基层单位推行应用。今年内将在各公路管理段推广使用无人机对500多公里的公路进行勘查等。”杨志刚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