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醴陵:草地贪夜蛾入侵 无人机上演“剿虫记”

2019-06-12 16:52 性质:转载 作者:曹艳 罗茜 来源:株洲传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醴陵部分农田出现了“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当地植保专家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控这一害虫对玉米、高粱等农作物危害。...

  最近,醴陵部分农田出现了“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当地植保专家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控这一害虫对玉米、高粱等农作物危害。

  这几天,在醴陵浦口镇的荷花村,一台无人机在农田上空不断盘旋。这是植保专家在进行草地贪夜蛾药物喷洒防治。

  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胡冬炎:草地贪夜蛾,第一就是会吃,吃得多拉得多。第二它飞的快,美国的记录它36小时可以飞1600公里。第三产卵多,一个飞蛾可以产1000颗卵。

  鑫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余志付:这么厉害啊?

  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胡冬炎:很厉害,所以有就要打,必须要打。

  前几天,荷花村发现了草地贪夜蛾的踪迹,且幼虫虫体超过3厘米,眼前这片100亩的玉米地,草地贪夜蛾的危害株率达到了12%。植保专家胡冬炎边向农户讲解草地贪夜蛾的危害,边指导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药物喷洒防治。

  近年来,醴陵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加大了玉米、高粱等作物种植面积,这也成了草地贪夜蛾的“天然粮仓”。目前,醴陵市有6个镇先后出现草地贪夜蛾危害。由于是新来物种,许多农户还不清楚草地贪夜蛾的危害性。除了利用无人机在各镇进行药物喷洒防治工作,近段时间,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走进农户家中,分发防治手册,张贴防治海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