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2.5万人共用10个公厕?他用无人机航拍揭露贫富差

2019-06-06 14:20 性质:转载 来源:咸人侃趣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些人觉得无人机不过就是一个玩具,但一位摄影师却用它拍摄出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将社会贫富差距展现得一览无余。这是如何做到的? &ems...

  有些人觉得无人机不过就是一个玩具,但一位摄影师却用它拍摄出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将社会贫富差距展现得一览无余。这是如何做到的?

  Johnny Miller来自南非,他拍摄了名为《不平等的场景》(Unequal Scenes)作品集,用独特的视角展示了贫民区与富人区的差距对比。

  (南非开普敦)

  无人机航拍,揭露隐匿的贫富差距

  “没错,我创作这个作品集是出于反抗的心态。我讨厌当权者把社会不公的现实掩饰得那么好,但他们遮不住天空。如果我的作品会引起某些人的不安,那或许也是件好事。本来就该如此。”

  于是,他利用无人机拍摄了大量城市住宅的俯视图,这种直白的视角揭示出来的真相,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在天空中拍摄,你可以看到明显的贫富分界线。这种界线是照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其他视角是不会如此震撼的。”

  (坦桑尼亚)

  而之所以选择“不平等的场景”这个名字,也是因为画面呈现的强烈贫富对比——一边是奢华的草坪游泳池,一边是拥挤的简易房。他说,这种现象是全球性的,也是“有计划的剥削行为”。

  (南非德班,高尔夫球场与隔壁的贫民区)

  Miller拍摄的前半年都是自费的,后来得到了基金会支持,又创作了以肯尼亚内罗比、印度孟买、南非开普敦、巴基斯坦卡拉奇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为主题的作品集“Slumscapes”。

  这五座城市是世界五大贫民窟的所在地,里面居住了超过9亿人口。Miller想要告诉世界的是,“如今有四分之一的世界城市人口,都生活在贫民窟,而且永远出不来”。这些人名下没有房屋土地资产,他认为,未来这类贫困人口只会越来越多。

  他曾用无人机拍摄了开普敦Monwabisi Park的一段视频。他解释说,“右侧贫民窟生活着2.5万人口,这些人公用10个公厕,而当实地探访时,这10个公厕里8个上锁,2个坏了。”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人们平时可能从这些贫民区经过,却不自知,所以Miller在自己的作品主页写道:

  “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其实都在加剧社会不平等。我们以为自己享受到的城市的便利环境是理所应当,但当直面贫民窟和富人区的对比,我们仍然会震惊。但这种现象的大规模存在,也说明了社会不平等的本质。”

  无人机视角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

  Miller也用无人机拍视频,但他还是觉得,图片是最有震撼力的。

  “我一直对静态图片感兴趣,想要抓住一些内涵深刻的瞬间,看视频很容易过目即忘错过细节。如果一张图片能唤起我的一些情感,那就拍摄到位了。”

  如今,Miller也成为无人机摄影的倡导者,相信无人机是促进民主和公正的利器。“只需要上千美元成本,你就能看到身边世界的真相。谁在掩饰什么,一望即知。”他甚至觉得,未来无人机将会和因特网、智能手机一样重要。“有人觉得无人机就像个玩具,但它其实是一项非常有力的技术。”

  无人机的强大自然也会引来权力的提防。在南非要用无人机必须获得许可证,这一证明需要比较复杂的申请程序,还得交1800美元手续费。同时,在使用无人机的过程中,也必须有人在场监督。Miller说,南非政府一共只颁发了20个无人机飞行商用许可证。

  Miller承认,他的作品会让一些富人不安。“他们想方设法阻止普通人使用无人机,想把这变成他们精英阶层的工具。”

  所以他成立了非洲无人机协会(African Drone),提供无人机摄影技术培训,希望为记者提供成本更低、安全系数更高的拍摄条件,让他们更好地报道灾难、战争、无人区等。而参与培训的人需要把他们的培训作品分享出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