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车机器人的超级千里眼,两款“中国芯”背后的产业大计

2019-05-28 10:01 性质:转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22日,在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海格通信(SZ 002465)对外同时发布两款全频点覆盖的卫星导航高精度芯片——“海豚一号”基带芯片...

  2019年5月22日,在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海格通信(SZ 002465)对外同时发布两款全频点覆盖的卫星导航高精度芯片——“海豚一号”基带芯片、北斗三号RX37系列射频芯片。两款芯片的组合应用可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设备提供精准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是国内首个支持北斗三号应用的基带+射频全芯片解决方案。

  其中,“海豚一号”基带芯片在本次导航年会上首次对外亮相,它是国内首批流片的高精度基带芯片,于2018年8月完成流片,目前已完成芯片验证测试;北斗三号RX37系列芯片支持北斗三号全球体制信号。

  据悉,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是人工智能时代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海豚一号”基带芯片、北斗三号RX37系列射频芯片的组合应用可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等人工智能设备提供精准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是国内首个支持北斗三号应用的基带+射频全芯片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

  两款芯片有何作用?据介绍,“海豚一号”芯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高100Hz的定位更新率,在同类芯片中处于领先地位。它可以为快速运动的物体提供精确到厘米级的高精度位置感知,让社会和生活更加智能。

  北斗三号RX37系列多模多频导航射频芯片,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全球短报文系统射频芯片,一颗芯片,即可满足几乎所有卫星导航和全球短报文系统应用场景。

  “例如快速运动的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搭载了"海豚一号"以及北斗三号RX37系列射频芯片后,便可实现每秒100次的定位更新,实时定位精度可达到厘米级。在地质形变监测等应用中,甚至可以实现毫米级的位置感知。”海格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款芯片可助力于如无人码头、智能货场等一系列场景进行高精度智能操作,利用高精度定位引导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进行自动装卸和移动。

芯片展示

  两款“中国芯”未来在北斗产业应用领域也将大有作为,能够实现高精度测量测绘应急通信、高动态下可靠定位、高精度授时、复杂环境下的有效定位,能极大地满足国防、高铁等特种领域的应用,支持自动驾驶、航空航天等典型复杂场景。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两款芯片也不仅是助力智能产业应用。官方介绍,未来,“海豚一号”基带芯片、北斗三号RX37系列射频芯片将助力国家北斗产业园专项、广州南沙自贸区北斗示范项目等重量级国家项目建设,实现北斗规模化落地应用,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成为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技术支撑,为智能生活提供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

  海格通信总经理余青松表示,自2008年开始海格通信已布局自主芯片研制,海格通信将加快芯片战略布局,从大湾区起步,促进全国的芯片产业集结与共振,打通一条集研发、转化、制造于一体的创新道路,让更多芯片新技术、新思维迅速融合,形成“血脉”贯通的产业群。“粤港澳大湾区正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和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在此基础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在大湾区的协同推动下将实现迅猛腾飞。”

  同时,海格通信还会积极开拓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以北斗应用为核心,构建一个全面精准时空的服务体系,以卫星通信、导航应用为核心的国家空间信息与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放眼于全球化通信导航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