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皮划艇采水样无人机拍摄,“民间河长”到小龙湾实践培训(图文)

2019-05-06 08:13 性质:转载 来源:扬子晚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4日是青年节,天气温暖舒适,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扬子晚报共同发起,江河卫士联盟、南京爱心之旅积极参与的“民间河长讲习所”,召集20余名...

  5月4日是青年节,天气温暖舒适,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扬子晚报共同发起,江河卫士联盟、南京爱心之旅积极参与的“民间河长讲习所”,召集20余名江河卫士青年志愿者,来到风景秀丽的秦淮河江宁小龙湾段,开展“民间河长”现场实践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由“绿益江苏”—环保漂流队长陈钢做皮划艇漂流技能培训,并带领皮划艇小组下水,到河道中心河面采集了水样;江苏苏视文化的无人机志愿者小组全程拍摄;然后由江河卫士联盟总干事盛建为青少年志愿者们做水质监测的现场培训,介绍了地表水环境检测和饮用水检测常用的一些检测试剂盒(如氨氮、溶解氧、总磷等)、检测笔 (TDS、pH)、便携分光光度计(可检测氨氮、余氯、铜等)。

  盛建还和青少年志愿者们一起读取了检测数值,用试剂盒现场检测秦淮河水的氨氮数值约为1.0mg/L,达到了地表水IV类水质,符合景观水的标准;用TDS检测笔检测河水、自来水、净化水,比较出不同水样的水质差异。

  “民间河长”的培训结束后,盛建向志愿者们发放了“民间河长”证书,并带领大家沿河徒步,向大家介绍了小龙湾一带生态建设环境在近几年的变化,在秦淮河上,时有船只驶过,航运通畅,比起数年前有数百张拦河渔网纵横的场面,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此次“民间河长”的实践培训,通过皮划艇、无人机、水质检测等多项技术演示和互动交流,引导青少年了解水污染的来源和治理模式,树立人人参与,共同爱护水环境的环保理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