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统防统治”作业,极飞植保无人机单日作业量再创新高!

2019-04-28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农业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 4 月中旬,安徽、河南、江苏等地正式打响小麦“一喷三防”作战以来,陕西、河北等地也相继开始启动小麦飞防作业,在此火热形势下,极飞 P ...

  自 4 月中旬,安徽河南江苏等地正式打响小麦“一喷三防”作战以来,陕西河北等地也相继开始启动小麦飞防作业,在此火热形势下,极飞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全国单天作业量于 4 月 24 日突破 49 万亩,刷新了历史作业纪录。

  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一线的作业情况吧!

  随着数字化农业改革热潮的兴起,各地政府部门都开始使用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来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并且高度重视本次“一喷三防”的作业效率和效果。

安徽省太和县县长亲自到作业现场指导

  深夜,太和县植保站云站长还在地里查看作业效果并与农户交谈,在返回县城途中发现起大雾了,云站长立即通过手机微信通知各位植保队长停止作业。

  今年各地对无人机作业的需求远远高于预期,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飞机紧缺的情况,有的地方由于没能招标到足够的无人机,不得已采用传统拖拉机进行作业。另外,由于作业效果好,很多原本试点无人机植保的地方,都开始了追加作业订单。

  任务紧,时间迫,加上天气阴雨不断,各地的极飞小伙伴争分夺秒,互相支援,全力以赴完成一喷三防作业任务。

  在安徽阜阳,孙威的“皖老k”作业团队承担着当地 150 万亩的飞防任务,为了顺利完成作业,保护江淮地区粮食安全,他从江西湖北等省召集了 170 多架飞机,并将团队分成若干个小分队,调配至每个小镇上完成作业。通过极飞植保作业管理后台,孙威能随时查看各个分队的作业情况,一旦有某个作业小队完成了任务,便就近安排到其他小镇支援作业,实现全程的作业效率最大化。

孙威在指挥车里调度作业

飞手在夜间作业

  在陕西渭南,极飞合作伙伴绿盛农业拿下了临渭区 10 万亩的小麦通防统治作业。

统一化齐的作业队伍,非常专业。

  另外,河南地区也进行着 1000 多万亩的统防统治作业。为此极飞河南公司从湖北、山东宁夏、东北等地区召集了 300 多架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前往支援,目前已有超过 700 架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在河南省各地展开护粮行动。

河南统防统治作业启动大会

  作业小队连轴转,保障后勤也没有时间停歇。由于很多状况都是突发性的,但是为了不耽误小伙们第二天正常作业,保障专员每天几乎都要工作到深夜,有的保障专员索性就直接睡在了保障点。

深夜了,保障专员还在修飞机

  本次通防统治前线报道,就到这里,相信有大家的努力,作业任务定会顺利完成。加油,粮食守护者们!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