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市三中开设“航天航空课程”,无人机“飞进”校园

2019-04-27 09:05 性质:转载 来源:株洲教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株洲市三中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内,充满神秘魅力的航空航天课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的刘鑫教授带着航模和无人机...

  日前,在株洲市三中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内,充满神秘魅力的航空航天课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的刘鑫教授带着航模无人机,为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航天课”。

  讲座中,刘鑫介绍了在新高考背景下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有提前做好职业体验和规划的意识。他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未来世界的一些新兴职业,如无人机驾驶等,并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无人机的构造,演示了无人机的操作。在和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中,不少同学踊跃向前现场学习无人机航模操作飞行。大家对这门新设的课程充满了好奇心,纷纷上前操作无人机,会场里欢笑声、惊呼声和尖叫声不断,深深体会到了航天航空课程的魅力。

  据市三中校长孟祥忠介绍,该校正着手联合斯凯通航,借力航空科技教育资源,积极开设“无人机”等航天航空课程,推进科技创新特色建设工作,创办航天航空教育特色学校,为三中乃至株洲学子的“航天航空梦”架设平台和通道。

  相关专业人士介绍,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选择的多元性,而这种多元性不仅仅是简单的学业选择或职业规划,而是基于人生发展的综合决策。这一发展趋势,对各个学校的校本课程开发提出了非常迫切的要求。目前,我市普通高中学校纷纷“上马”生涯规划相关课程,市三中就从高一学生开始,开设了各种形式的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顺利展开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打下了基础。

  据悉,株洲市三中在科技创新领域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2018年11月,夏骏、易忠祥、徐立新三位同学在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中“落体缓降”创新项目中获得全国冠军;2017年5月宋劲良、王琨在省青少年机器人现场竞技中获得一等奖。市三中一直坚守“创建特色学校,培育阳光人才”的办学目标。为培育学生的科技创新素养,多角度多方位培育人才,学校创设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阳光成长课程、艺体特长课程、科技创新课程、生涯规划课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