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鹏友专栏丨那个“一直在路上”的王者团队

2019-04-04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 成都纵横自动化 来源: 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第28期纵横学院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培训班,迎来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的4名鹏友。  经过22天的刻苦学习与...

  日前,第28期纵横学院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培训班,迎来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的4名鹏友。

  经过22天的刻苦学习与训练,4名鹏友全部通过了毕业考核,其中3位鹏友通过民用无人机执照考核并获得了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垂直起降固定翼IV类超视距驾驶员执照。

  “飞翔的梦想,就此起航!”

  有梦从不缺航

  本次培训中,有2位鹏友此前并未参与过无人机作业,属于气象不懂、动力学不明白、飞行原理不理解的 “零基础”学员。

  在培训期间,大家都认真学习,“对于每一个知识点,我们都必须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保证操作准确无误。”团队中的陈工告诉小编。

  培训时间有限,为了顺利通过考核,团队4人相互帮助,互相学习。夜晚挑灯苦背理论知识,白天虚心请教教员。“教员专业,有耐心,理论知识讲解精细,实操课也陪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一副翼、二升降、三油门、四方向”,“转数5600、垂直速率2.0,高度600,空速25”,“飞机对着794,准备降落”……一句句标准的通报信息,一次又一次的安全飞行与着落,练就的不仅仅是飞行的本领,更是沉着与稳重的心理素质。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成立于2010年,在业内专业技术水平比较高。“飞行架次的话,已经没办法计算了,整个广东省大部分的地方的都有我们的身影。”

  成功没有捷径,技术只靠磨练,经验唯有积累。

  鹏程万里、展翅高翔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与CW-30大鹏相识于2018年某行业展会上。

  “我们的业务量越来越大,对于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对于设备的专业化、便捷性要求也更加苛刻。”团队知道纵横在业内发展和口碑都很不错,在展会上和纵横参展人员聊过之后,对大鹏更加认可。

  “和弹射伞降、滑跑起降等固定翼无人机相比,大鹏弱化作业起降场地的选择,更加便捷高效。”

  今年,CW-30大鹏正式加入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用于应急测绘、高标准基本农田建库、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和示范段测绘等方面应用,实际用的话,涉及面会更广。

  从北川培训回到广州后,CW-30已经外出作业了四次。“虽说学得认真,但是首次脱离教练单飞,难免会紧张,各种参数重复检查了好多遍,生怕出问题。”陈工告诉小编,“但大鹏自动化程度高,稳定、高效,操作起来比较顺。”

  “现在,我们主要使用大鹏,我们相信大鹏的加入,能提高我们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增强我们团队作业的实力。”

  和大鹏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奔赴每一个任务现场

  勇于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任务作业的一线外场,总能看到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沉着冷静应对各种挑战的身影。

  周末休息日的中午十一点,机组人员接到紧急应急通知。广东江门某水库突发滑坡泥石流,需要进行无人机应急测绘。

  接到通知后,机组人员马上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分别从清远、佛山等地迅速赶往广州单位,带上无人机设备,开着应急车,以最高120km/h速度争分夺秒赶往江门。

  下午5点到达水库现场,机组人员用旋翼飞行了几个架次,回住处进行影像快拼,发现滑坡范围比想象中的大得多。所以决定使用固定翼进行大面积测绘。

  为加快完成此次任务,机组人员决定再次前往作业区域,寻找滑起滑降场地。凌晨两点返回酒店休息,四五点起床前往场地进行任务作业。

  “这种经历可能也是我们这个行业中所必须经历的,工作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排除万难完成。”

  小编想说,如果早点遇到大鹏,可不会如此辛苦哟~

  大鹏垂直起降系列无人机,“技术过硬,敢飞能飞。降低了对起降场地的选择,全自动化操作,使外出作业更加简单高效,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同时大鹏的作用远不止在视距内作业,通过地面站,可以代替人去到视线以外或者危险的地方。

  疾风识劲草,烈火炼真金。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无人机航摄团队将谦逊、极简的纯粹、强劲的技术融于一体,继续上路......

  每一次外出任务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它们让整个团队惊险、焦灼、反复、喜悦。

  “需要”,是我们共同前行的方向、不竭的动力!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成立于1974年,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广东省全国首批甲级资质测绘单位。服务理念为“科学管理、精心测绘、服务至上、创新发展”。在为社会各界提供测绘服务和保障方面,以服务于省自然资源系统为中心,做好国家、省重点工程的测绘保障。发挥测绘院的优势,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坚持“服务至上”的宗旨,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大量的测绘支持。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