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缩短数小时路途!无人机远征太平洋岛国,替婴儿递送肺结核疫苗

2018-12-20 10:21 性质:转载 来源:一起观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遥远的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破碎的国土阻碍了当地的医疗资源输送,超过 20% 的儿童未能接种疫苗。本周,一架无人机改变了这样的局面,成功替当...

  遥远的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破碎的国土阻碍了当地的医疗资源输送,超过 20% 的儿童未能接种疫苗。本周,一架无人机改变了这样的局面,成功替当地婴儿递送疫苗,创下历史性的一刻。

  瓦努阿图是位于西南太平洋的岛国,由 83 个岛屿组成,仅有 1/3 地区可透过道路、飞机前往,在交通建设、医疗人员都不充足的情况下,许多孩子多年来难以接受适当的医疗照护,比如接种疫苗。

  ▲运用无人机递送疫苗,大大减轻了以往医疗人员跋山涉水的困难。

  根据报导,这次的试验可能并非无人机首次递送医疗物资,但却是世界上首次有国家正式将无人机,纳入儿童疫苗接种的项目之中。名为 Joy Nowai 的一个月大婴儿,便透过无人机输送,顺利接种肺结核与肝炎疫苗。

  Nowai 的家位在库克海湾(Cook’s Bay)的一座小岛东部,该地区没有电也没有医院诊所,疫苗不可能在当地保存,以往若要接种疫苗,必须步行数个小时至港口边。

  ▲医疗人员利用无人机递送的疫苗,替婴儿进行接种。

  由无人机递送疫苗大大节省了当地人的麻烦,她的母亲 Julie Nowai 表示,现在接种疫苗只需要走路 15 分钟。当无人机在 25 分钟的飞行后,成功完成疫苗递送时,当地居民群起欢呼,纷纷拿起香蕉叶挥舞。

  这次为瓦努阿图提供疫苗递送服务的,是由澳洲企业 Swoop Aero 提供的无人机。《卫报》指出,该公司的无人机可以携带 2.5 公斤货物飞行 100 公里,每天可递送两趟。

  Swoop Aero 共同创办人,前澳洲空军飞行员 Eric Peck 表示,该无人机可以在 500 英尺的高空中飞行,并能承受下雨和时速 30 英里的阵风。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到,替 Nowai 接种疫苗的医疗人员 Miriam Nampil 说,携带式冷藏箱很难在跋山涉水的途中,维持疫苗所需的低温。她以往会每月一次前往该地区提供医疗服务。

  ▲瓦努阿图将成为世上首个将无人机纳入医疗政策规划的国家。

  目前瓦努阿图已与 Swoop Aero、德国无人机厂商 WingCopter 等两家企业缔结合作,计划未来进一步将无人机输送纳入国家疫苗政策的一部分,并更加广泛地运用无人机输送其他医疗物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