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行安全 飞控先行 | 拓攻机器人成为无人机行业首家通过电子围栏验证企业!

2018-12-07 14:16 性质:转载 作者: 拓攻机器人 来源: 拓攻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成为很多玩家的新“玩具”,随着用户使用频率的增高,引发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多,且大多数飞行器都属于“黑飞”,既没有...

  近年来,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成为很多玩家的新“玩具”,随着用户使用频率的增高,引发的安全隐患日益增多,且大多数飞行器都属于“黑飞”,既没有民航管理部门的适航许可,也没有相关部门颁发的驾驶执照。

  自2017年12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行业标准《无人机围栏》(MH/T2008-2017)的要求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用无人机检验中心于10月29日对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机飞控系统进行了系统安全能力电子围栏等级检验,拓攻成为业内首家通过检验的企业,这表明拓攻的飞控系统可以有效避免无人机误飞入禁飞区或限制区域,能够保障无人机用户的飞行安全,也体现出拓攻在飞控系统中的专业技术实力。

  电子围栏在民航的定义是“为保证区域安全,在相应地理范围内以电子信息模型画出其边界,在无人机系统或无人机云系统中使用电子信息模型防止无人机飞入或飞出特定区域的软硬件系统”。所以我们说的电子围栏是无人机本身的功能,它能限制飞机不进入禁止飞行的区域。

  基于RTK高精度定位的无人机围栏检验系统,航科院民用无人机检验中心对拓攻机器人的飞控系统从无人机自动降落、无人机自动返航、无人机围栏内不能启动、无人机与无人机围栏发生冲突前有信号提示、数据更新等检验项目进行了符合性检验,使用上海拓攻飞控系统的无人机能够满足《无人机围栏》中,电子围栏2级要求的各个项目。

  对于无人机企业来说,安装电子围栏技术可确保飞行器不闯入禁飞区,此外多省市获得植保补贴的无人机也要求加装电子围栏。拓攻机器人是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行业应用方案的提供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无人机”理念,打造智能飞控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TopXGun Robotics)是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15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70多人,技术核心团队均来自南航、北航等航空专业院校及无人机研究所,拥有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

我们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无人机”理念,打造智能飞控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拓攻产品线覆盖飞控产品、飞控相关配件和行业定制方案。飞控产品包括:农业植保专用飞控Ti-A,行业专用双备份M2飞控,Apollo机载计算机等行业级飞控产品;6公斤、10公斤、16公斤、20公斤植保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大型固定翼无人机等。拓攻提供行业无人机飞控系统定制服务及解决方案,目前已涵盖航拍、农业、安防、巡线、测绘、物流、救援、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打造精准智控。

拓攻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形成健康良性的无人机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无人机行业持续发展。


Mars 多旋翼飞行控制器

专为行业应用设计

了解详情

X30 系列吊舱

稳定画面 远距传输

了解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