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系留无人机全力保障雄安新区智能化信息建设安全

2018-11-06 08:59 性质:转载 来源:卓翼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系留无人机技术在应急通信领域已实现成功应用,且技术日臻成熟。国内需求商对系留无人机的态度也由最初的观望逐步转变为信任与积极主动寻求合作,...

  系留无人机技术在应急通信领域已实现成功应用,且技术日臻成熟。国内需求商对系留无人机的态度也由最初的观望逐步转变为信任与积极主动寻求合作,经历了重重考验与历练,系留无人机从根本上实现了“咸鱼翻身”华丽丽大蜕变,其应用日益从试点转为成功实战应用。近日,河北电信联合国内系留无人机厂商卓翼智能在雄安新区开展了一次抢险救灾应急通信演练,此次演练效果良好,完美满足了河北电信在雄安新区应急高空基站通信预案的制定要求,这是系留无人机在国家级新区的一次成功实战应用,对雄安新区提前做好灾情预防,制定未来应对策略提供了重要保障。

  助力千年大计,卓翼智能一直在路上

  雄安新区的设立是我国国家核心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国家的千年大计。未来,雄安新区将成为面向全球的科技创新新城,汇集来自全球的科技精英和高新技术企业。据悉,目前雄安新区已经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先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推动雄安新区的智能化信息建设添砖加瓦。雄安新区,未来将成为引领中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由此看来,智能时代,信息化建设是雄安新区规划及建设的关键点之一。提前做好灾险期间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不仅能防患于未然,更是确保雄安新区在灾难突发情况下迅速恢复通信的重要应急举措。系留无人机作为科技智能时代的高科技产品,在险情与灾害面前已突破技术攻坚期,技术日臻成熟,甚至能与国外厂商相比肩,已成长为应急高空基站通信的重要工具。

  此次演练中,卓翼智能携带参演的系留无人机是其主流机型天枢X6,综合性能优越。演练开始,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携带小型通信基站升空,模拟深入新区灾区内部,并在高空100米处迅速建立临时应急高空通信基站,信号快速覆盖至灾区,在第一时间恢复通信,从而不仅能将灾区现场的即时状况通过光电复合系留线缆中的光纤传输至指挥中心,与指挥中心快速建立联系,以便制定抗灾救援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也能迅速恢复人们日常通讯,为灾情的传达、群众情绪的安抚、社会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严把综合性能关,戮力前行

  “一般来说,我们的系留无人机升空后形成的临时应急高空基站可至少覆盖5公里的区域,接入最大用户数5000个左右。”但系留无人机的接入用户数与覆盖区域面积与什么有关呢?针对记者的疑问,卓翼智能现场相关技术负责人向我们做了详细解释。通常而言,系留无人机的高空基站飞行高度及基站的容量决定了它的覆盖区域面积及接入用户数,100米飞行高度大概能覆盖1000个用户左右。另外,天枢X6至少能携带15kg的有效净载荷,超强的负载能力使得它能携带双光吊舱、摄像头、空气检测仪、测风仪等多种设备,以便能更精准、全方位地获取灾区相关信息,同时其所能负载的基站容量也更大,通信信号覆盖面积也更为广泛。

  雄安新区地处华北地区,具有显著的夏热冬寒季节性特征,大风、严寒、酷暑、暴风雨、雷电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这对于系留无人机的整体机身设计、机身材质、动力系统等都有着很高的要求。鉴于雄安地区复杂的天气特征,卓翼智能从空气动力学、机身设计、机身材质适应性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经过精确计算和优化设计所研发出的系留无人机能够完全胜任北方地区复杂的气候要求,可完美执行应急高空基站通信任务。

  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留无人机飞控技术已经让卓翼智能在系留无人机发展的道路上越发夺目,"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是卓翼智能蜕变为行业黑马过程中始终遵循的不变准则。基于国内市场多年的深挖与探索,卓翼智能不断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璀璨。这次与河北电信在雄安新区的成功演练,又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国内系留无人机技术的新超越;现在及未来雄安新区信息化道路上,卓翼智能作为系留无人机的国内重要供应商将成为新区应急高空基站通信主要的技术保障力量,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无人系统的研制、仿真、 试验与训练,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核心产品包括:无人机平台、集群智能无人平台、无人数字孪生系统、无人机作战仿真平台,应用领域涵盖军工、应急、教育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