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睿无人机业务之无人机测绘介绍

2018-10-26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中睿无人机业务 来源:中睿无人机业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热,已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其开发与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已成为测绘、消防、电力巡检、农业保值等多个领域的重要生产力工具。...

  近年来无人机越来越热,已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其开发与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已成为测绘消防电力巡检农业保值等多个领域的重要生产力工具。测绘是工业级无人机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也是发展较为成熟平稳的领域。中睿通信规划设计公司审时度势,锐意创新,在通信设计出身优势的基础上,主拓通信行业应用,并结合大疆拓展其他行业应用,其中利用无人机进行测绘是中睿公司无人机中心的主营业务之一,为客户提供三维模型、正射图、DLG地形图等航测数据制作服务及三维定制平台应用服务。

  一、近期测绘项目

  1.梅州公路规划项目

  梅州公路规划进行前期工程测量,测绘范围为14公里测距、4平方公里面积。工作人员外业作业1天,内业画图5天,共6天完成,得到某地公路的三维模型、正射图、DLG地形图等。与此相比,传统的测绘则至少需要1个月才能完成。在进行公路规划测绘的过程中,该山区地貌起伏较大、山路崎岖,利用无人机的高效灵活性解决传统人工测量上山次数多、难度大、作业效率低等痛点。

  图1 该公路三维模型

  图2 该公路DLG地形图

  图3 布置像控点

  图4 航飞作业

  2.潮州农村改造项目

  对潮州农村升级改造进行前期工程测量,测绘面积为1.5平方公里,历时12天完成,得到该村的三维模型、正射图、DLG地形图等航测数据。

  图5 该村三维模型图

  图6 该村DLG地形图

  图7 该村调绘

  图8 该村调绘

  二、无人机测绘与传统测绘的对比优势

  与传统测绘相比,无人机测绘能够大大减少外业作业时间,降低天气因素对测量进度的干扰,缩短工程周期,很大程度地提高作业效率;而且人力成本低,操作简单高效;无人机测绘突破了空间限制,解决人受到空间限制的多种困难,也降低了测绘作业的危险系数和难度系数。

  三、中睿无人机业务的服务优势

  中睿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在无人机业务上具有资质、团队与成果方面上的优势,利用无人机这一先进载体,中睿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专业的无人机行业应用服务。

  1.资质

  系统集成甲级,大疆行业代理商,测绘乙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等。

  2.团队

  目前中睿已经成立了30多人的业务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飞行团队,并所有飞手持证上岗,有专业的硬件搭载定制团队,系统应用团队,设备方面有悟2、经纬、如风及固定翼等20多台飞行设备,专业的测量工具。

  3.成果

  拥有Skycells应用品牌与产品,以及基站干扰源定位系统、基于无人机的基站干扰源定位系统、基于航拍的无线基站全景选址规划及勘察系统等20项无人机相关专利等成果。

中睿通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是从事通信工程设计与咨询规划业务的甲级资质设计单位,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广州市电信设计有限公司,设立15个部门,员工1100人 ,具备通信全甲资质,2016年业务收入3亿元。

主营业务:核心网、无线、传输、数据、管线、铁塔和电力设计,系统集成、综合通信和建筑智能化等;自无人机行业运用中心成立以来,我们获多项相关专利,致力于无人机通信行业应用开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