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酷农”三兄弟,飞防闯天涯

2018-09-17 09:23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名农资经销商的转型  2017年4月的中原大地沃野千里,麦浪滚滚。在河南省西华县,40万亩小麦开展一喷三防飞防作业,百余架植保...

  一名农资经销商的转型

  2017年4月的中原大地沃野千里,麦浪滚滚。在河南省西华县,40万亩小麦开展一喷三防飞防作业,百余架植保无人机百余名飞手齐上阵,这其中就有来自商丘民权的张卫东、张昌南兄弟俩。

  两个人都是“80后”,成立了酷农5S营销中心,还经营有农资生意,是敢想敢闯敢干的年轻一代新型农民代表。

  张卫东本身就是做农资经营的,他了解到现在农村打药很不方便,而且很难雇到打药的劳动力。很多乡镇的农资经销商、农药零售商,也都在谋求转型。他不仅仅看准了飞防的巨大市场需求和潜力,更是对无人机这种高科技农业机械感兴趣,去年春天他和弟弟一起来到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兄弟俩开始也是对这种新兴事物信心不足,于是跟着酷农飞手到田间地头观看无人机喷洒效果,确认酷农无人机操作简便,性能稳定,作业效率高,才下决心学习飞防技术。经过短短三天的培训后,拿到了植保无人机驾驶、维修合格证,并购置了一架植保无人机。

  兴趣变职业,玩转无人机

  2017年4月,河南酷农公司接到了西华县小麦统防统治订单,兄弟俩报名参加了飞防工作队。就在老师们担心他们实操经验不足时,兄弟俩出乎意料的顺利完成2000亩地作业,收到作业款14000元,兄弟俩尝到了甜头,就兴致勃勃的带着酷农无人机回了家。但是有了先进植保机械,推广使用也是一大问题。邻里百姓大都不太了解无人机打药,都不相信飞机能把药打好。

  于是,张卫东兄弟俩带着他们的无人机,开始做推广演示,用实际作业效果说话,让农户们亲眼看到无人机打药的效率和好处。让张卫东兄弟无奈的是,在下乡做演示时,免费给农户打有的农户都不让,他们问“飞机装这么点水,人工才打1亩地,你能打10亩地?效果能好?”,张卫东怎么解释也无法消除对方的顾虑。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他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农资店,灵光一闪,想了个主意,就是跟农户承诺:买自己的化肥、农药,无人机免费打药。

  免费送服务得到农户信任

  农户一听,想着雇人也是雇,纷纷就让张卫东兄弟俩来试试。作业效率高、省时、省工,又效果好,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找张卫东兄弟打药。亲眼验证了酷农无人机打药的效果,大家口口相传,无人机打药的名气就这样打响了。以致于到后来,农户来找兄弟俩打药,就是给作业费还得预约才可以。

  兄弟俩无人机植保业务成功拓展开来,不仅找他们打药的农户越来越多了,还带动了家里的农资销售量,真是一举两得啊。兄弟俩知道,专业的服务和效果才能真正的赢得市场。尽管无人机打药开始收费了,但是找他们打药的农户只多不少,甚至有时提前两天才能预约到。在打完药后,他们也会打电话回访农户,咨询飞防效果如何,对服务满意度怎样等。张卫东常说:“无论是做农资,还是做飞防,老百姓从来都不是看谁的价格低,而是看谁的效果好。”

  

  兄弟俩认定农业植保领域天地宽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兄弟俩地多的打不完,就让酷农公司支援,并带着另一位兄弟也参加了飞防作业。三兄弟看到无人机前景广阔,也改变了思路,就想继续买无人机壮大队伍,同时做代理。现在兄弟仨陆陆续续提了14架无人机,组建了一支飞防队,销售酷农无人机几十架,也与酷农公司签约成立了酷农无人机5S营销中心。三兄弟,张卫东负责接植保任务,带队作业;一个弟弟负责经营管理方面;另一个弟弟负责售后工作;同时张卫东自己的媳妇儿在做公司财务总监,分工合作,号称“酷农”三兄弟。

  张卫东说,未来农业植保领域天地宽,只要沉下心去做,肯定会有不错的前景。兄弟几人早已达成了共识,努力做点事情出来。将来学习酷农公司运营模式,也在民权建立一个无人机产业园,用科技带动发展,为家乡创造新兴产业,推动农业改革和经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