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折叠「精灵球」实测 AOSENMA CG030 飞控表现

2018-05-18 14:12 性质:转载 作者:火野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AOSENMACG030使用折叠球型设计,跳出传统四轴机的外型框框,使用全包围桨翼设计,加上定价不高,作为小朋友的四轴玩具,最为适合。桨...

  摘要:AOSENMA CG030 使用折叠球型设计,跳出传统四轴机的外型框框,使用全包围桨翼设计,加上定价不高,作为小朋友的四轴玩具,最为适合。


桨翼属向内设计及受机身所包围。


开时大小为 14.8 * 14.8 * 8.5cm。

  机体设计:球型设计

  第一眼看到这台 AOSENMA CG030,相信必定被其球型外型所吸引。AOSENMA CG030 设计与一般折叠四轴机不同,4 个机翼可向下折叠,展开时大小为 14.8 * 14.8 * 8.5 厘米,而折叠后即可缩小至 8.9 * 8.9 * 8.5 厘米,加上桨翼属向内设计及受机身所包围,故用家可直接收纳于袋内,也不怕桨翼损坏。


翼属下装设计。

  AOSENMA CG030 内建 6 轴陀螺仪和加速度计以辅助稳定机身,并内建气压感测器,以提供一键起飞、一键着陆及自动定高功能。不过,由于欠缺 GPS 或光流感测等装置,故不支援自动定位功能。AOSENMA CG030 预设安装好四片桨翼。随机附带一套后备桨翼、更换工具及 USB 充电器。


可拆除电池使用 USB 充电,约需 70 分钟。


机顶设独立开关键。


机底前后设有 LED 灯号。

  遥控: 经 MicroUSB 充电

  AOSENMA CG030 的 2.4GHz 控制器明显比其他迷你四轴机更簿,因它使用内建电池设计,并需经 MicroUSB 充电。其控制器相当简单,主体上方设有两组操控杆,分别控制油门力度、机头方向及前、后、左、右侧飞,同时设微调、一键起飞、一键着陆、速度切换、一键 3D 翻滚及一键回航功能。


送一套后备桨翼、更换工具。


一键起飞及一键着陆键设在中央下方。

  飞航、操作:易受气流影响

  AOSENMA CG030 使用可换式电池设计,规格为 3.7V / 450mAh,机后设有独立开关键,DronesPlayer 实测续航力约为 6 分钟左右,而经 USB 充电约需 70 分钟。

  因以平价及外型作卖点,它未有提供航拍功能,可幸仍提供一键起飞及自动定高功能。DronesPlayer 于户外测试时,只要按下一键起飞功能键,这颗「精灵球」的发动机就会慢慢启动,并将空拍机机升至约 0.5 米半空,但在欠缺定位功能下,它虽可定于指定高度,但受风向影响,机身未算稳定,DronesPlayer 要以操控杆不断微调才能稳住机身。

  此外,DronesPlayer 实测发现,AOSENMA CG030 放飞时必须要将机翼完整向上展开,如其中一边未有完全展开,则会影响整体机身稳定性,在起飞后会向一边侧飞。另外,由于 AOSENMA CG030 属「上重下轻」设计,故在自动降落时,未必可稳定着陆,这一点要留意。


一键 3D 翻滚。

  总结:飞行「精灵球」玩具

  AOSENMA CG030 使用折叠球型设计,跳出传统四轴机的外型框框,使用全包围桨翼设计,加上定价不高,作为小朋友的四轴玩具,最为适合。

  规格

  轴距:130mm

  电池:可换式 3.7V / 450mAh

  续航力:约 6 分钟

  充电时间:70 分钟

  遥控工作频率:2.4GHz

  最大通讯距离:60 米

  售价:人民币 118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