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自拍都上无人机了你家硬盘还够用么?HGST 10TB NAS硬盘冲你在笑

2018-03-22 14:07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智慧驿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经常跟人开玩笑,与人合影的时候千万不要沾上数码产品,除非您想让自己变得有沧桑感。您看,即便是乔布斯这样牛逼的人物,它照片上的那台旧显示器,才过...

  我经常跟人开玩笑,与人合影的时候千万不要沾上数码产品,除非您想让自己变得有沧桑感。您看,即便是乔布斯这样牛逼的人物,它照片上的那台旧显示器,才过几年就变成了古董的模样了。过去拍张黑白照就可以纪念到此一游,再到后来手机内存不够全是照片惹的祸,现如今玩自拍都用上了无人机。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在容量上也发生了巨变,软盘、光盘、固态硬盘、NAS盘更新换代的速度远超你我想象。

  过去,身上携带一块移动硬盘就可以看成是IT从业人员,装上几部小姐姐动作片就敢称老司机,现在呢?光是《舌尖上的中国》一个美女吃螃蟹的4K镜头就可以把你的硬盘压得大汗淋淋。今天要给大家装机实测的这款HGST 10TB NAS硬盘来头就不小,顺应了时代潮流,让我们拭目以待它的表现。

  首先,从包装上看,这款HGST 10TB NAS硬盘采用了典型的彩盒包装,给人留下了精致的第一印象;除了标注有主要的卖点之外,也强调了它是一款桌面型的NAS硬盘,主打大容量、性价比。

  拆箱部分不再累赘,因为前面章节已经介绍过了,标配方面,除了保修卡之外,还有八枚安装螺丝,妥妥地很贴心。

  大家都知道,在选择存储介质的时候都喜欢强调大品牌、大容量。作为西部数据旗下独立营运部门,HGST支撑起了西部数据大容量存储技术的半壁江山。核心科技方面,具备自家标志性的氦气密封式技术以及专利的旋转振动(RVS)传感器技术,HGST正成为西部数据企业级存储介质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款硬盘产地泰国,风格上面走的是理工科路线,外壳采用的是坚固耐用的铝制基板,安装时与常见的3.5英寸的家用硬盘无异,真正的消费级应用硬盘。

  氦气密封式技术降低了成本、允许封装更多、更薄的碟片,加之拥有HGST专利的旋转振动(RVS)传感器技术,能够很好在多硬盘机架环境中确保系统的可靠性,所以能够有效地提升寻道效率、降低噪音,并提供更好的散热表现。

  这款硬盘具备每分钟7200转的转速、256MB缓存以及加持有高速的SATA3接口;软件上,支持Linux、MAC和windows全平台。

  做工方面同样讲究,比如底部裸露的芯线也得到了妥善的保护,电路板底部塞有一层泡棉减少震动噪声等;另外,容量猛增的同时硬盘的厚度却仍然保持了理想的状态。

  安装上,在铝制基板的侧面与硬盘的底部都开设了螺丝孔,方便在机箱或者NAS机架上固定,标配八枚螺丝的做法也迎合了日立硬盘铁粉的欢心。

  既然是下沉到消费级的一款产品,同时也作为一款桌面级的NAS硬盘,安装在电脑机箱的硬盘位上成为必修课之一,即便是笔者这样的小机箱,上机后的效果比预想中的还要好。

  剩下的事情就是接到SATA3接口上,并且从机箱电源上面引出一根电源线给硬盘供电即可。安装上面几乎轻车熟路没有任何的压力;接下来,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它在存储速度以及稳定性方面的表现。

  开机之后进入BIOS,我们能够看到主板已经识别到了它,机器识别型号为HGST HDN721010,容量10000.7GB,接近理论上的10TB。

  因为是新盘,所以“我的电脑”里面看不到盘符,这个时候,通过控制面板里面的“计算机管理”选项卡或者分区助手之类的分区软件则可以发现这个未分配空间的硬盘。

  为了多分几个大容量的“盘符”,我们把这块硬盘在分区时设置为GPT模式,当然了,如果日后有其他的需求,也可以将GPT通过分区助手等软件转换成MBR磁盘。

  GPT模式的磁盘支持大容量分区,比如2TB、4TB一个盘符也是可以的。

  分区完成之后,我们便能够在控制面板的“计算机管理”或者桌面“我的电脑”里面找到相应的盘符,此时便可以随心所欲地存储数据了。

  通过鲁大师看看我们的上机测试平台:

  处理器:AMD A10-7850K

  主板:技嘉 F2A88XN-WIFI(AMD K15)

  内存:8GB(骇客神条Savage DDR3 2400MHz 4GB*2条)

  系统盘:浦科特PX-128M6S(128 GB/固态硬盘)

  借助业内常用的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测试软件,对硬盘进行详尽测速,并给出得分。测试结果表明,读取速度高达250.11MB/s,写入速度达到了227.84MB/s,读写速度很平衡。

  TxBENCH硬盘测试软件是衡量硬盘存储性能的基准软件;除了有基础测试项目外,还支持自定义测试项目,可以自由设定测试的区块大小、队列深度等等。测试结果表明,相比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测试软件结果而言虽然有所调低,但测得的存储数据的速度仍然不算低,读取平均速度达到了210.6MB/s,写入速度也在217.7MB/s水平。

  从外部移动硬盘(通过移动硬盘盒子装上SSD硬盘)复制一个容量高达1GB的绘声绘影9Pro的安装程序到HGST 10TB NAS硬盘本地分区H盘,界面显示的速度高达277MB/秒,感观上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了。

  接下来,加大“数据块”,同样的路径复制5.87GB大小的文件资料,文件里面大大小小各种规格的容量都有,界面显示,速度会随文件格式的大小而发生变化,但是基本上都稳定在220MB/s的样子,可见其存储稳定性确实很棒。

  小结:HGST 10TB NAS硬盘凭借优良的做工,并且得益于氦气技术,成为消费级NAS硬盘中的娇娇者。与此同时,得益于256MB的缓存空间让硬盘的存储速度有了质的提升,并增强了存取时的稳定性,小容量的文件堪称秒传,大容量数据也做到了一个快字。

  考虑其10TB的容量和高速的存储性能,这款HGST 10TB NAS硬盘不但适合有大容量文件存储需求的企业用户,同样适用于家庭桌面型应用需求。无论是将它放到NAS环境中进行7*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亦或是置于主机当中进行高速率的文件传输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唯一的缺憾就是因为容量大了价格贵了,价格贵是因为数量加持而增加,而不是因为单价上涨而增加,因此性价比上讲这是一款消费级的产品,很值得入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