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州黔南采取无人机与人工结合巡查电线覆冰 无死角保证线路稳定

2018-01-30 13:52 性质:转载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山电线1月30日消息连日来,贵州黔南州地区遭遇持续凝冻天气,都匀供电局采取了每天不间断人工巡线与无人机巡线结合的方式,无死角把控电线覆冰情...


深山电线

  1月30日消息 连日来,贵州黔南州地区遭遇持续凝冻天气,都匀供电局采取了每天不间断人工巡线无人机巡线结合的方式,无死角把控电线覆冰情况,确保了电线的安全稳定运行。


无人机巡线

  1月29日下午,记者与巡线工人一起进入都匀螺丝壳山顶。这是整个都匀市海拔最高、且每年凝冻最大、最寒冷的地方,每年冬季,山顶上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全被冰雪覆盖。作为都匀供电局“电亮先锋”党员突击队队员和线路运行巡视员工之一,每天面对严寒,深入凝冻最大的螺丝壳山顶巡线,对于都匀供电局线路运行二班班长毛光祥毛光祥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他说:“我们班上12个人,从1月1号以后,我们就取消休假,每天走在这个山上,一个是路滑,天寒地冻,没办法就只有靠我们队员自己拿镰刀或柴刀在这个山水砍出一条路来,每个队员基本上每天都要走五到六公里的线路,不间断的巡视,保证我们的这个线路通畅。”


覆冰电线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黔南各地不同程度遭遇凝冻灾害天气。为做好保供电、保民生工作,都匀供电局举全局之力开展保供电工作,并针对都匀螺甘线(螺丝壳至甘塘镇)110千伏线路易结冰现象,将每月一巡查改为每天一巡查。都匀供电局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作业员金炬峰介绍说:“我们来这里开展特巡就是对线路的覆冰情况和覆冰厚度进行一个观测,通过无人机和人巡两种方式,对我们的线路进行特殊的巡视,观察它有没有隐患,或者说是危及到供电可靠性方面的问题。”


人工巡线

  目前,黔南13县(市)、区没有因凝冻造成断电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